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进入底部区间八二行情拉开序幕!


周一,沪深创整体呈现震荡反弹走势,高送,锂电池等题材股全面表现,带动创业板指大涨3.49%;沪指是被带动性反弹,完美50几乎全天拖后腿,银行板块又是50中的落后者,直接原因,就是人民币的大跌引起,不过也是前期涨幅过大,带来的过重抛盘所致。题材股活跃,个股也是精彩纷呈,涨停个股多达82家,跌停8家,虽然很多大机构资金休息,但打短资金依然活跃。



板块看,一片大红,以中国的喜庆颜色迎接即将到来的春节,唯有银行一家绿盘,也是午后尾盘回落的杀跌主力军,两个大缺口下行,从缺口理论看,缺口还不够,即便有反弹,短线也是诱多陷阱居多,没有的不参与,有的可自救机会,不要太高预期;相似的还有券商、保险、煤炭、钢铁等。缩量弱反,补缺口和收复平台之路艰难,注意上周提醒,一些破趋势板块,反弹不能收回,注意把握反弹的减仓机会,至于哪里接,有需求的朋友再直播室一起探讨。今日的最强板块是高送转,次新+为主,板块10多只涨停,另外一个最活跃板块是锂电池,板块也是10几只涨停,普遍大涨走势,超跌反弹,这个板块也是沉淀资金最多的板块,今日上涨动力是新能源车销售持续放量,上游景气度高;板块看,还没有走完,继续保持耐心。另外国产软件、芯片,蓝宝石苹果概念等也是表现较强,还没走完,耐心持股。




自上周指标股开始暴跌开始,小盘股的春天就来了,截止到今天,小盘股已经是第三次涨停潮。说明小盘股在连续暴跌之后,已经提前指数见底。




指数见底的信号一般有:

指数继续新低,但是大部分小盘股开始进入到反弹周期,动不动就大面积涨停。指数大跌,个股小跌,指数小涨,个股大面积涨停。




2.指数继续新低,但是部分大股却在连续杀跌之后连续逆势走强,和指数形成背离关系,这种现象的出现也可能是指数见底的信号

从这几天的小盘股表现来看,很显然是第一种,所以,二三月份的市场将会有很大的一波赚钱行情,八二行情已经拉开序幕!




智慧农业已经成妖

次新股:次新股龙头是天永智能,截止到目前已经4板,历史新高,不排除会冲击5板,那么从这个角度来分析,次新股后期继续表现的概率依旧很大





一号文件:智慧农业6板,目前市场最牛的股,已经成为妖股,所以继续封板的概率会很大,所以,这个板块在后期机会也很多





高送转:美联新材4板,形态已经走好,也是可能在接下来继续冲板的,那么从这个角度来分析,送转后期也有望继续折腾




技术上沪指带上下影线的中阳k线,下方缩量明显,缩量理由一是大跌之后的观望情绪,而是春节效应,形态也没有收到我们预期的看涨抱线形态,不过也是穿越了大阴线中段,120分钟似启明星形态后缩量真阴星,下方指标低位底背离金叉,维持弱势偏多,预计震荡修复一下30分钟内短级别指标后,还有反弹机会,建议继续守。创业板指日k线收大阳k线,也是缩量,下方指标低位背离金叉有效,还在低位区,继续偏多,预计震荡修复短级别指标后,还有反弹去补缺口的机会。





综上,周二震荡修复指标后,还有反弹机会。操作上,看看跌停板,雷还在,雷继续排,杠杆还需防,反弹也无需害怕,客观分析择机打短,不贪心。多去寻找低位看涨形态(最好是双看涨),突破下跌趋势,放量、热点板块中的个股参与打短。




温馨提示:赚得清清楚楚,亏得明明白白,赚得不清不楚,必定不明不白地亏回去。短线重个股,忘记大盘、忘记牛熊市、忘记自己想赚多少钱;记得个股为何而涨、记得为何而买、记得为何宁亏也要买。长线重趋势,忘记小利、忘记牛市、忘记自己的存在,记得趋势、记得熊市、记得为何而等待。敬畏市场,一切以市场为中心,尊重实际走势,不掺杂个人臆想,永远将风险控制在第一次交易,为已经发生的及未来可能发生的走势格局制定相应策略。




如果觉得博文对你有帮助,记得“收藏”或默默点个“喜欢”!更多的,以老宋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善用兵者不虑胜先虑败,擒龙头抓热点所向披靡轻,指数重个股事半功倍!(按“ctrl D”可收藏博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