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海南板块涨停潮主力布局节后大行情?


2018年初市场经历了过山车般的跌宕走势。首先是11连阳+7连阳的梦幻开局,但1月底开始就从天堂跌入地狱。市场连续多日出现数百只股票跌停的准股灾,上证指数两周不到就回吐了全部涨幅,更被一路重击打下年线。而与此同时,创业板倒是在创出近3年新低后企稳反弹。那么,二八切换是否就此开始?




尾盘权重板块整体异动,煤炭、银行、房地产、钢铁板块尾盘纷纷上扬,海南板块异动明显,板块涨幅6%,板块内个股接近11支涨停,除开板块内的停牌个股外,涨停家数接近板块的一半。另一方面,题材却并未出现明显异动的板块,市场短线风格自从周二大盘向跳空缺口上沿进发就已经开始了转变,主要是因为权重板块回调时间较长、回调幅度较大,场内资金在经过了暴跌之后主要偏于短线操作,前几天题材板块经过了连续反弹后短线资金有较大的获利需求,从而转战短期内跌幅较大的权重板块。今天海南板块的大幅拉升带动了板块内权重板块的上涨,说明资金开始布局权重板块的获利机会。前面谈到钢铁板块会推升大盘补回缺口,并说明方大特钢(600507)获得主力资金重点关注,其后方大特钢(600507)三天内的涨幅接近15%。当前各大指数日线上的缩量会使强势板块内的个股有所分化,板块内关注个股该如何选择?大盘节后又将会如何变盘呢。



市场发生变盘前,总会呈现出一些预兆性的市场特征:

  一、指数在某一狭小区域内保持横盘震荡整理的走势,窄幅波动。

  二、在K线形态上,K线实体较小,经常以小阴小阳为主,并且其间经常出现十字星走势;

  三、大部分个股的股价出现千股横盘的现象,缺乏大幅盈利的波动空间;

  四、布林带指标出现收口,技术上出现楔形整理、三角整理。

  五、增量资金入市犹豫,成交量明显趋于萎缩且不时出现地量;

  六、市场人气极为低迷,投资者观望气氛浓厚。





  至于变盘的结果究竟是向上突破还是破位下行,则取决于多种市场因素,其中主要有:

  一、股指所处的位置是历史高位还是低位。

  二、股市在出现变盘预兆特征以前是上涨的还是下跌的,观察K线是否出现反包形态,比如阳包阴或者阴包阳,虽然实体不大,但是已经透露出了市场的信号。

  三、观察市场资金的流动方向以及进入资金的实力和性质,经常会出现二八的结构性行情或者普涨行情,需要区别对待。

  四、观察主流热点板块在盘中是否有大笔买卖单的异动,关注板块中的龙头个股是否能崛起,如果仅仅是冷门股补涨或超跌股强劲反弹,往往不足以引发向上变盘。




温馨提示:赚得清清楚楚,亏得明明白白,赚得不清不楚,必定不明不白地亏回去。短线重个股,忘记大盘、忘记牛熊市、忘记自己想赚多少钱;记得个股为何而涨、记得为何而买、记得为何宁亏也要买。长线重趋势,忘记小利、忘记牛市、忘记自己的存在,记得趋势、记得熊市、记得为何而等待。敬畏市场,一切以市场为中心,尊重实际走势,不掺杂个人臆想,永远将风险控制在第一次交易,为已经发生的及未来可能发生的走势格局制定相应策略。




如果觉得博文对你有帮助,记得“收藏”或默默点个“喜欢”!更多的,以老宋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善用兵者不虑胜先虑败,擒龙头抓热点所向披靡轻,指数重个股事半功倍!(按“ctrl D”可收藏博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