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指将接替上证50走慢牛!


每日盘中直播更新实时解盘、个股分享!欢迎广大铁粉围观交流!

下批牛股已经研发出来,即将开始陆续布局!


今日沪深创集体高开,收盘整体呈现震荡反弹,突破盘整平台之势。午前沪指有纠结,表现较弱,午后被创业板指带动,出现震荡反弹。而创业板则是全天强势表现,形成突破整理平台之势。以科技股为首,题材股全面活跃,涨停个股高达73家,人气爆棚,又开始有些疯狂,略有担心,明日周末了,消息上存在不确定因素,今日让仓位重的逢高减仓一些;既然大阳树立,等低吸再接吧,相信会给机会。


存量资金博弈市场环境下,一个板块的长期走牛,必然会将其他板块的资金吸走,进而出现跷跷板现象,去年50的牛市,成为小股的熊市,而随着50牛市的结束,小股自2月份开始一直持续性走强,截止到今天,创业板指数已经上涨达到18%,要远远强于上证指数和上证50指数。



这段时间的行情,指数跌,小股小跌,指数止跌,小股立马大面积涨停,这段时间,指数上涨幅度不大,但是小股出现涨停潮却已经有很多次,这种现象说明什么,说明这里很可能是一个超级大底。底部的特征就是指数也许没怎么表现,但是个股的重心是在不断抬高的,大量个股提前指数见底。



这周,出现过一次比较标志性的事件,比如鲁西化工这种长期牛股,一周出现两次暴跌,也因此引发了周期股本周两次大跌,周期股里面囤积了大量的资金,这种杀跌对板块的杀伤力会很大,将会导致大量的资金流出,进而导致场外资金增加,而这些资金一旦流入到小盘股,那么会发生什么,由此我们可以理解创业板指数资金来自哪里



那么我们继续推理,这次是周期股资金流出,创业板指数新高,那么未来周期股继续杀跌,创业板指数就可能继续新高,而50指数如果杀跌呢,可能流出的资金会更多,进而有更多的增量资金进入到创业板。



所以,在创业板趋势建立的背景下,每一次周期股或者大蓝筹的调整,都会导致创业板趋势更加强势,去年是大股的行情,今年将是小股的大牛行情,只要你的交易重心在创业板,那么一年下来几十个点不是问题。



技术上,沪指沪指收带下影线的中阳k线,放量,站上5日均,均线拐头向上金叉多日均,下方macd指标金叉红柱继续放大,kdj指标修复到中位区二度金叉上行,依旧偏多;周k线中阳吃掉了上周的大阴线,收回通道线,解除了危机,下方指标低位背离上行,有金叉之势,预计下周还有上攻机会。上攻压力3350附近。



创业板指日k线收光头光脚大阳k线,一阳穿多线,创了18年1月份平台新高,同时突破了16年以来的下跌趋势线,值得高兴一下。不过能否有效,还要看下周的表现。日k线kdj指标有高位背离迹象,boll通道也来到上轨区,psy心理线再次来到超买高位区,为短期度带了紧箍咒。是在1858-1863区域回落,还是到1900附近再回落,要看情绪。A股市场很多时候会走出短期脱离技术的走势,都是情绪所谓。一旦选择先回落,我们就加仓;选择直接上攻,就只能逢高减仓了。


如果觉得博文对你有帮助,记得“收藏”或默默点个“喜欢”!更多的,以老宋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善用兵者不虑胜先虑败,擒龙头抓热点所向披靡轻,指数重个股事半功倍!(按“ctrl D”可收藏博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