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虽地量行情,但双节红包仍存在!

复盘总结

五板:宝德股份

三板:博云新材,长春燃气

二板:蓝海华腾,特力A


主流:油气产业链

上证869亿,两市加起来2000亿,前段时间主板破千亿时觉得不得了了,现在869亿,已经没有什么好说的了,死水一潭的行情也就情理之中,没钱的市场还指望能翻起什么大浪,无论是长夜漫漫也好,黎明前的黑暗也好,保住条命才是当务之急。


(1)油气产业链:宝德股份+长春燃气+潜能恒信,今天的风口,宝德股份换手五板,虽然放了量,但也仅是2亿成交额,这在当前缺钱的市场,这也是保证能持续走下去的最重要一环,今天油气板块能成为风口,宝德是关键,这里怎么去定义它?当然不能说它新周期,因为它还是维持在超跌+低价+题材这条线上,只能定义它是老周期的补涨 品种,这里再走下去,如果能够达到更高的高度,带动它本身超跌低价这个属性之外的属性扩散,那它就是穿越品种,明天它再板将是六板,达到特停线,而油气板块今天板了七只,明天也将有个分化,所以明天接力的话该怎么去接,值得思考一下。


(2)军工 :博云新材+长城军工,今天这两只股都很亮眼,包括下午拉板的达刚路机,人气都很足,现在军工和油气板块互为犄角,市场上比较接受的超跌低价+题材,今天长城军工作为一只带次新属性的军工股来说,能够拉板可能吸引市场的目光更多,但明天接力,那就不要去了,在次新上挨的打还不够多吗,明天军工板块可能会在油气板块分化之时抢夺明天主流的地位,这个到时看吧


(3)5G :高斯贝尔+汇源通信,高斯贝尔很明显是有资金在做,9天6板,十天线为支点,股性很活跃,可以持续关注,不出现放量大阴,趋势还是往上,做低吸的可以把它列入自己的股票池放着,至于5G板块,没有什么好说的,趋势性板块,只是很多股都是在高价高位,现在的主流是超跌低价,所以不是在当前的市场轴心上。


(4)次新股 :永新光学+天奥电子+中铝国际,还在主杀区间,暂时没有止跌的迹像,暂时避开,虽然今天长城军工拉了个板,但不能一叶障目,这个板块在没有出现赚钱效应前,避开是最好的,再加上做T们热衷于做次新股,就更不能去做这个板块了,每一次拉升都是猛砸,这怎么做?


(5)老妖股:特力A+贵燃,天时地利人和的板块,市场弱势没钱,抱团炒妖是资金无奈的选择,前有德新,后有贵燃,延伸特力A,今天再延伸到盘中煌上煌,海欣食品,兔宝宝,潜能恒信这些以前的老妖拉起,最后也唯有潜能恒信带油气属性能拉板,这当中也是递减效应,今天看到盘中还有人建议去追兔宝宝这些老妖,不可取,明天特力A不看好能继续板下去。


(6)老周期核心:德新交运+乐视网+中弘股份,今天开始有谢幕迹象,明天再收条阴线就已经可以确认,后面尘归尘,土归土,这些作为这一周期的核心,当它们补跌之时,也是盘面亏钱效应最明显之时,要防止市场情绪方面的转变,特别是强势股的跟随补跌,当然今天宝德股份并没有跟随补跌,这还算是超了一下预期,但明天是不是跟随?这个还是要警惕,有时跟随会延迟也是经常发生的事。


(7)蔚来汽车 :蓝海华腾,周五的风口只剩它了,奥特佳没能持续,今天不能持续也是可以预见,因为美股 那边蔚来汽车周末是收跌15%,所以这种受外围消息刺激的板块,很容易就受外围消息影响,蓝海华腾明天想继续就只有炒超跌+人气了。


周二看点:

(1)周二的主要看点在指数,2638迟迟不破,场外资金迟迟无心进场,死水一潭,不破不立

(2)双节长假 来临,资金无心恋战,也是市场惨淡的原因,大机会应该是出在国庆后

(3)宝德股份,蓝海华腾,博云新材,特力A,这几只是明天的关键性个股,看仅有的盘面热点是否熄灭,这要灭了,加速一波向下,短线收手

(4)次新股,继续观察止稳情况,永新光学+天奥电子+中铝国际,再特别观察长城军工这只次新


特质股:(有一定的特质,仅供参考,盈亏自负)

1.科新机电 300092 具备为大型石油化工 企业提供核心设备与专业服务的装备 能力,与中石油.中石化.延长石油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主营石油钻采:子公司四川科新奥莱进出口+核能 核电 :取得国家核安全局颁发的《民用核安全机械设备 制造许可证》+联手OBAX公司进军非洲市场。


2.达刚路机 300103 主要产品为智能型沥青 洒布车+一带一路:陕西西安+外销比:40.50%+(2018年05月)继续推进重大资产重组 事项+(2017年06月)转让获批:桐乡市东英股权基金受让股权20%至29.95%+入围军队物资采购入库供应商。(传闻有利好,不管这个。这股小盘股性好是事实)


3.易联众 300096 国内较早从事劳动和社会保障信息化 建设的公司之一+(2018年02月)控股股东累计增持 达5%,拟继续增持不超6%(价格估计与现价有倒挂)+互动:与蚂蚁金服通过区块链技术在疫苗 溯源、处方外流等方面已开展合作+调研:与腾讯就战略合作内容已开展部分实际工作+(2018年05月)持股20%的海保人寿开业获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