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低吸一类股快乐过双节!

复盘总结

空间板:睿康股份(9天6板),博云新材(5天4板),升达林业(8天5板)

三板:科新机电,升达林业,世嘉科技,汇源通信,达刚路机

二板:康尼机电,智慧松德,山东路桥,飞力达,正平股份,睿康股份


主流:超跌+低价+题材

指数走出强逼空态势,两天上涨近百点,盘面也十分活跃,今天各个热点比较多,但主要还是超跌低价叠加题材为主,这个主流已经形成资金共识,除了未开板新股,今天37只涨停股,价格超过20块的只有两只,世嘉科技和沃施股份,但这两只也基本上是高位跌下来腰斩又腰斩了,今天的大面股永新光学只所以形成大面,估计也是偏离市场主流的原因,其实更重要的一点,还是次新股费钱,这近端次新股每一只成交额都要上十个亿,在当前市场缺钱的情况下是很难承接的,所以今天永新上板,昨天的马仔中铝国际完全不为所动,想做次新股还得等待,一个等更好的标的出来,一个等次新的转势,这两个条件不具备,回避是最好的。


说下今天的盘面:

(1)大基建:达刚路机+康尼机电,今天分化,前排的这两只一字,剩下板块内大部份的股都是冲高回落,正平股份和山东路桥勉强维持这个板块的热度,明天感觉能接力的不多,康尼机电算一只。


(2)人工智能:智慧松德+华中数控,消息面是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智慧松德先锋品种,今天扩散,华中数控直接一字,今天这个板块也板了不少,算是比较强势的板块,明天主要也是看智慧松德这只。


(3)军工:红宇新材+睿康股份+博云新材,有两只是空间板,军工板块现在是越走越强,有高度,有呼应,不过这几只除了超跌低价外还叠加了一个重要的属性,股权转让,做这块的朋友还是多注意下这个属性,明天还是看好空间板,特别是睿康这只万金油式的个股,本身属性还叠加了很多,特高压,核电这些,形态上也与德新交运走二波非常相似,所以昨天晚上的复盘也说了它可能接班宝德股份,德新交运-宝德股份-睿康股份这条线延续下来。


(4)油气产业链:升达林业+海默科技,宝德停了之后,作为它油气属性的上位股,升达林业就顶了上来,如果宝德不停,个人感觉升达林业估计今天也很难再板,今天它板了,虽然板得有点艰难,但始终还是板了,看下成交额,8.3亿,明天要考虑承接的问题了,个人建议不要去接了。


(5)水利:大禹节水+新界泵业,昨晚发改委的消息,大禹节水一字板,新界泵业秒板,还有一只三毛派神,莫明其妙炸了,吹票吹的票还是不要去呀,这个板块可以并入到大基建中去,暂时没什么看头,明天也不太愿意去参与。


(6)5G:汇源通信+世嘉科技,这个板块今天没什么表现,但这二只都一齐三板,估计是炒超跌属性多一点了,明天三进四,个人觉得有点悬。


(7)次新股:永新光学+中铝国际,没什么说的,坑货,这个板块没转势之前,只适宜低吸,冲高跑路,挣点盒饭钱。


明天策略:

指数这两天涨了差不多一百点,明天继续逼空的可能性有多大?今天冲高回落的很多股是昨天的强势股,这个要注意一下,再加上今天五只二进三全部成功,这比较罕见,接力情绪有点过了,炒股就是要中庸,适可而止,这也就是高潮之后一地鸡毛的意思,减之一分则少,增之一分则多,这个度虽然很难把握,但要时刻警惕,明天是看一个盘面分歧日,分歧日容易产生大面,但也容易产生穿越品种,淘金的时候,更多思考明天早盘策略见。


特质三股:(仅供参考,盈亏自负)

1.如通股份 603036 以前的人气庄股+次新+主营业务:石油钻采井口装备+外销比:26.80%+一带一路:产品在中东,非洲,北美,中南美,俄罗斯等世界各主要产油区得到使用


2.华东数控 002248 产品可广泛用于核电设施.军工产品等重型零件的加工+京沪高铁有应用11台博格板专用磨床+(2018年06月)获股东威高医疗投资增持1.45%+新任第一大股东威高集团背景的连小明+(2018年04月)摘星摘帽+(2017年12月)威高国际医疗投资2.83亿元竞得16.06%股权+同时具有先进的龙门磨床和龙门铣床的设计和生产能力


3. 深振业A 000006 深圳近两日有利好+实际控制人深圳市国资委持有34.00%+房地产+18半年报增长67%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