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后一类股将迎来暴走吃饭行情!
复盘总结

二板:九有股份,鞍重股份,合力科技,科恒股份,鸿达兴业


主流:上证50

周五蓝筹白马暴动,上证50暴涨3.46%,大盘股暴动,高位股扑街,准确一点说是老周期股谢幕,老周期核心德新交运做了一个反抽,很标准的双头见顶形态,德新交运在这里见顶加上指数暴动,这里很明显,代表了一个周期的结束,这波周期的脉络简单的梳理下



(1)五月份,远端次新周期,远端次新为主流,永和智控,华锋股份,宏川智慧,主要是叠加,RMB贬值,新能源汽车,这个周期还是维持在超短客平常的思维之中,次新才是最好赚钱的地方,但当中有只股窜出来,亚厦汽车,中公教育借壳,股权转让概念,复牌之后8个一字板,非常亮眼,它的属性在下一周期中将得到穿越。



(2)六月份七月份,股权转让周期,亚厦汽车穿越,这里说它穿越不太准确,它其实并不属于上一周期永和,宏川这波远端次新中的板块,这里它是实打实打出的江山,这里说它穿越更多的意思是它从上周期延伸过来下一周期,这里有只真正穿越的股,它就是超频三,次新属性为主,叠加股权转让,新能源,高送填权,这一周期股权转让,亚厦汽车,超频三,猛狮科技,晓程科技,到七月份股权转让扩散后期的,赫美集团,斯太尔,欣龙,华塑,这时其实它们蕴含的另一个属性也已经很明显了,超跌低价,这几只都是几块钱启动



(3)八月份九月份,超跌低价周期,当股权转让这个周期走完之后,这里又出现一只承上启下的股,德新交运,本身它也是股权转让,叠加西部开发,超跌低价,高送填权,最终市场选择了它的超跌低价属性扩散,高潮部份就是炒起了董事长出事概念,延伸到炒垃圾股,乐视网,中弘股份是代表,这几只特停之后,市场挖掘第二波,睿康股份,金盾股份,金鸿控股,第三波宝德股份,等到升达林业,博云新材已经是这一周期的末端,就等周五德新交运来谢幕。



这里梳理得比较笼统,但想来大家也大概知道表达的意思,其实这种马后炮式的总结总是相对清晰一点,而每次身在市场当中时很多时候总是很迷茫,这也是在这市场难以赚钱的原因,唯一能做的就是能尽早揣摩到市场的走向,沿着市场的脉络去走,对于我们超短客来说,每次都说做主流,但主流在哪?主流其实就是市场的走向,很多时候走着走着就走叉了,重视个股,重视图形,多于重视这个市场,揣摩个股,揣摩板块,多于重视大的方向,这也就是我们经常失败的原因。



周五的大股暴动,这里指数已经见一个短底,金秋十月,这里的操作相对前几个月来说,将相对容易些了,一波吃饭行情也即将来临,下周回来,我们要注意新周期的开启,这个方向在哪?只能说侧重点肯定在题材上了,而不是老周期的超跌低价为主,当中会有叠加,但超跌低价肯定不会是主流,当然你可以认为是次新,或者是某个新题材,但目前我个人暂时没有头绪,等待,专注才是重要的。



特质三股:

1.华天酒店 000428 混改预期,养老消费+主要经营酒店.餐饮.汽车出租等+实际控制人湖南省国资委持有32.48%+(2018年07月)拟发行不超6亿元中票,并发行不超3亿元债权融资计划



2.五洲新春 603667 次新+(2018年09月)无条件通过:5.98亿元收购新龙实业+部分产品用于特斯拉+外销比50%+填权:17年报高送转10转3派2.5元+稳定供应于世界排名前五位的轴承制造商+主营业务:轴承产品,主要产品为轴承套圈和成品轴承



3.探路者 300005 超跌低价,大消费,能探路成功?+旗下探梦工厂投资新梦想足球俱乐部+产品涵盖户外服装、户外功能鞋和户外装备三大系列+(2018年05月)拟回购股份用作员工持股计划+体育产业:户外用品+在线旅游概念:认购14%股权Asiatravel。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