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干!这个板块不存在黑周四!

今天先谈一下抽血的问题

明天又一个A股的巨无霸准备上市了,中国人保。

相信上一次我们见识过富土康中签缴款200多亿的市场反馈后,我们对于这一类大盘品种的市场抽血都格外谨慎。当时富土康是因为市场活跃资金因为缴款被抽走了200个亿,导致市场流动性匮乏,3天跌幅超过-3%,次新更是重灾区,深次新股 指数3天跌幅-12%。而那个时候富土康的200亿举足轻重,当时市场成交额在1700亿附近,比重依然超过10%,所以流动性的波动会引发盘面震荡。


好了,我们再看人保这次的发行规模,评估一下实际影响。

中国人保发这次公开发行采用战略配售、网下发行和网上发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发行股份数量为18亿股。初始战略配售数量为7.89亿股,约占发行总数量的43.82%。



回拨机制启动前,网下初始发行数量为7.08亿股,约占扣除初始战略配售数量后发行数量的70.00%;网上初始发行数量为3.03亿股, 约占扣除初始战略配售数量后发行数量的30.00%。发行价格为人民币3.34元/股。

根据发行公告公布的回拨机制,由于网上初步有效申购倍数为 683.53倍,高于150倍,决定启动回拨机制,将扣除战略配售数量后本次发行数量的 60.00%由网下回拨至网上。

回拨后,网下最终发行数量为1.01亿股,约占扣除最终战 略配售数量后本次发行数量的10.00%;网上最终发行数量为9.10亿股,约占扣除最终战略配售数量后本次发行数量的90.00%。


计算一下:实际募资60个亿,战略配售拿了43%,由于往下申购太多,网上划拨,网下一共发了9亿股,这也就是实际的二级市场认缴资金,大概是30.39亿。这个约占上证成交的2%左右。

结果,实际影响并不大。(是不是有点开盘猛如虎,一顿操作0-5的感觉)




回顾下今日盘面:

今天盘面有两个看点,一个是妖王创造历史,另一个是创投淘汰赛

今天妖王创造历史,十连板横空出世,恒立实业今天欢乐海继续加持,手中将近六千万货,誓要创造历史,今天它这个十连板也直接带起了德新和绿庭,恒立是这个妖股军团的定海神针,只要它在,就有希望在,盘面上很多强势股反包,动力也是来自于恒立这只妖王,恒立走到今天十板,全天成交量也才只有2.56亿,明天继续观看它的表演,也许只有特停才能阻止它前进的步伐。



创投淘汰赛,今天这个淘汰赛进入第三天,这几天有陆续掉队的,也有陆续挖掘的,四五十只涨停过的创投股,走到今天,还有18只,今天的淘汰赛还是有点残酷,特别是一字板开的,钱江生化,紫江,复旦复华,同达,大众公用,还有今天的面王麦达数字,这些品种在这淘汰赛路途中最终成了牺牲品,优胜劣汰,这也是自然规律,剩下来的品种明天还将继续这个淘汰赛模式,最终能否成就板块龙头,就看谁能挺过来,每一个超预期都是向龙头迈进的坚实一步,就像恒立实业一样,从无人注目到成就十板妖王,每一个板,每一天都在给人惊喜,而每一天都在由不可能变成可能,接下来我们会以它为模板来寻找创投板块的这个板块龙,但这次能否复制?变化的是市场,不变的是人性,也许这一次不会这样走,但不影响每个人心目中喜欢的那只,德美,九有,民丰特纸,这是我心目中的种子选手,你们的呢?



市场上其它支流就不去复述了,人的精力是有限的,每天关注太多往往适得其反。

明天指数上有调整预期,而行情走到这里,其实很难有比较好的操作机会了,市场的高度在恒立实业,这个位置也只能是继续仰视,而不能亵玩,而去操作跟随它的小弟们似乎实际意义不大,所以这一块实际上失去了操作的意义,那么只剩下创投这个主流方向了,而这个方向也已去到三进四这个阶段,越到高位,就越残酷,淘汰下来的品种面临的是更加大碗的面,所以这里实际上成了高手或者是超级高手的舞台,一般的板客倒要注意了,就像今天一样,秒板就去打,大面管够,这里的话最好还是再经历一个强分歧,让那只龙头自己浮出水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