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年第一枪,多头有望碾压空头!

市场周五呈现两大积极信号,其一,券商板块领涨,银行保险等金融板块助阵,这是个好兆头,大金融板块企稳有利于市场后市企稳;其二,A股前期单边下行,风险基本释放完毕,之后已呈现出维稳态势,市场运行或有否极泰来的寓意,后市行情可期。


  近期货币zc的调整卓有成效,比如每年这个时候,市场资金面压力都会非常大,但从今年表现来看,这种资金得到了有效缓解。尽管当前仍处于空头格局,但5G和创投概念反复活跃,具备较强确定性预期,可继续关注,操作上,注意回调风险防控。
  纵观2018全年走势,大盘跌幅超预期,年跌幅达24.6%,创十年最差表现,大盘指数逼近20日均线位置,股指空间上深幅调整后,或为明年开盘上涨奠定基础,预期2019年年初大盘将找到市场底,走出一轮估值修复行情。
  
  与美股长时间的牛市不同,A股特别怂,其中,沪指全年下跌逾800点(3300点-2500点),跌幅高达24.59%,仅次于2008年为历史第二大跌幅,再次熊冠全球;深成指全年跌幅为34%,创历史第三大跌幅;创业板指全年跌幅28%,创历史第二大跌幅,年线三连阴。
  经过一整年的调整,A股市场已经开始露出市场底的端倪,目前zc底已得到大部分人的共识,唯一的市场底仍未得到完全确认,这也是影响A股市场能否迎来一轮较好行情的关键因素。只要市场底没被确认,那么元旦过后,仍存在再度调整风险。
  同时,考虑到指数全天依然运行在5日成本均线下方,市场短期弱势格局并没有改变,若多方无法持续发力反攻,那么节后行情将仍有继续向下寻底的可能,但下跌空间有限。
  不过,周五的收阳在一定程度上给予了市场投资者一剂强心剂,加上周二市场探底2462点后,指数并没有继续下行,而是选择上方运行,并努力尝试往上走的迹象,说明下方双底支撑位起到了一个有效支撑作用,支撑力度较强。而收阳也证明了市场正逐步显现维稳态势。
  另外,当前A股已处于历史低位,随着市场底逐步被确立,以及美股长达十年的牛市将可能结束,这有利于外资资金流入A股市场,从而推动A股反弹,因此指数上涨是迟早的事。
  手中持有超跌个股的不用急于止跌抛售,尤其是针对业绩优良,但仍未启动上涨行情的龙头个股,更不用因为可能存在的震荡行情而选择抛售,坚守下来。因为下跌空间有限,但上涨空间却很大,我们看好2019年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