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沪指已具备收复60日线的能力!

复盘总结

四板:易成新能,雄韬股份,中元股份

二板:沈阳机床,全柴动力,华明装备

主流:工业互联网


前几天的调整有两种意见,大部份人的意见还是觉得这波行情是熊市的反弹,而只有小部份人觉得这是一个大底部区间,牛市初期,而今天指数的大涨也许明确前几天的调整是属于什么性质,而我个人是倾向于小部份人的观点,前几天的调整只是趋势内调整,而不是行情结束,也就是往上的方向没改变,在炒股的过程中,大方向的认识和明确将会给你带来非常清晰的操作,如果是熊市的反弹,那么连低吸都不能做,但如果是牛市初期的调整,那跌下来就是低吸的时机。


上面说的也许与我们超短选手意义不大,基本上做超短的做的就是刀口上舔血的营生,不是吃肉就是割肉,所以这一块我们更多注重的是市场赚钱效应,看见高位股大面就收手,看见连板龙头一板接一板就出击,过的就是快意恩仇的生活,今天对于超短选手来说,不是一个非常好的日子,因为今天涨指数,只赚指数不赚钱。


今天的主流板块是工业互联网,还是遵循近来消息刺激的线路,一天一个板块,今天轮到工业互联网,这个板块还是新基建的分支,5G ,特高压 ,轨交 ,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反正没炒的就炒一下,龙头沈阳机床,明天估计也只有前排才能做做,这个从昨天主流燃料电池 上可以看到,最多两天的持续性就挂,今天燃料电池也只剩龙头雄韬一支独秀,小弟们能跟上的也所剩无几了,全柴动力算是勉强能跟上的一支,但也板得勉强。


今天其实最强的点是指数,而反映这个点的板块当然是大消费 板块,吃酒喝药,这些大蓝筹作为稳定军心的一环,今天的表现是至关重要。


这两个板块的特点很明显:

1)白酒板块异动,会吸引机构的资金,因为那是外资的主战场,配合实时的沪深港股通 数据,相当于蹭了一波外资的轿子。所以每一次当外资净流入加剧时,酿酒 板块都有超额收益,这其中就有本土结构蹭饺子的加持。


2)券商异动,会吸引活跃游资,而且绝大多数都是一线游资,因为流动性大啊,随随便便进出,还不怕被核按钮不是。所以每当券商放量异动是,最先被抽血的一定是次新股 ,然后是场内热点板块。

所以我们尾盘看到次新股跳水,和很多高位的强势股回档不要感觉到奇怪,这是资金的流动造成的结果。


接下来我认为又是一个可以玩的日子,今天涨指数,这个指数要等切换到题材时就又是赚钱的时候,当然从当前盘面来看,几大主流5G,军工 ,特高压都已经在调整之中,这里要出一个新的主流出来才好带来赚钱效应,如果单靠消息刺激的每天一个题材来带盘面,这赚钱效应还是堪忧,当然这方面我们也根本不用担心,只要有七板八板股出来,这个方向又有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