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个主线正在酝酿下一个妖股!

前三天的震荡,让市场对调整有很强的预期,场外资金更是拿好盆子准备接盘,股市又何时让多数人舒服过?越是这样,越不会深调。午后大市全线拉升,并且又出现了一个牛市信号。


在A股市场的认知中,券商大涨是牛市的信号之一,周五券商股再次几乎全线涨停,并且是连续上攻之后的暴力拉升。这个信号对市场信心的提振不容忽视。我们需从更大的视野去看待这个事情,成熟市场的逆周期特点十分明显,股市在低位的时间十分短暂,因为逆市抄底的聪明资金特别多。而A股的特点是顺周期,一定要有强烈的赚钱效应才能吸引资金入市,现在,在话题股东方通信和标志板块券商股的吸引力下,不少资金开始嗅到了不一样的味道。


从更大局的角度出发,在本轮行情中,以下几个问题需要反复考虑。


一.货币宽松有没有转向紧缩?

二.减税降负政策是否还会继续?

三.外资和险资等等大资金是否继续买A股?

四.A股整体估值是否还在低估区间?


关于一,虽然总-理说了不搞大水漫灌,但我们细心的发现,历次货币宽松官方都绝对不会说“我要放水了!”。关于二,官方已无数次强调有更多减税降负出台,且明确提出过两会这个时间点。关于三,外资是MSCI扩容以及各大外资机构增配A股,内资是监管层三番五次引导资金入市。关于四,虽然小部分股票估值较高,但蓝筹股不管是对比自身历史还是国际同类股票,都是明显低估的。


所以,从中级角度来看,除非出现黑天鹅事件,A股做多窗口仍在。需要注意的是,目前不少股票已在高位了,虽然A股有强者恒强的道理,持股的或许可以继续持有,但再买入这些高高在上的票却不是明智之举。历史反复证明,爆炒之后都是一地鸡毛。万不能有“错过了就没有了”这种想法,大势有行情的情况下,主力不会放过挖掘新热点的机会,毕竟,A股已经吃了四年面了,谁不想吃口肉呢?


投资讲究守正出奇,守正部分我们需要的是确定性,目前确定性最高的当属金融消费大白马,外资大概率会不断买入直至抹平内外估值差。但是这些股票的弹性却略有不足,所以需要出奇去提高弹性,而这部分就必须密切关注题材股的下一个热点机会了。两会期间必然有更多利好政--策公布,主力大概率会借着两会东风爆炒某些预期较强的题材板块,新一轮主题投资机会来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