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有那么一个无畏调整的主线题材!
复盘总结

7板:农尚环境

5板:长江通信

4板:金鹰股份西安旅游

3板:上海新阳启迪古汉华电重工恒天海龙易世达和胜股份新农开发

2板:15只

主流:军工(带国改更欢迎),科创,工业大麻


先说市场,由于外部环境的变化导致外资砸盘


可以很直接的说,外资今天净流出了100多个亿

要为今天这根指数中阴线背锅。

一般来说,外资主要还是看外部环境的变化

一旦外部环境不稳定,加上汇率变化,他的卖出还是会持续的。

所以,这里很可能要面临一个弱指数结构。

那么本周,如果面对这样的指数结构,我们有哪些交易的机会呢?



1.存量逻辑,东方通信的逆周期称王

也许你上面看不懂,但是老司机都知道啊,

这不是又到了逆周期分歧选股的时候了吗?

扛过分歧,你就是爸爸。

当然,这里有一个前提,就是你这个分歧的级别不能太大。

如果是一个系统风险的话,那么个股性的机会可能也要减半。

如果是一个中周期的分歧,指数结构上继续维持一个震荡,

那么抗住周期的板块有机会主升浪,比如前面的5G板块和猪肉。

比如最经典的东方通信主升浪,是在12.24日—1.15号

而在12月底,指数其实是一个很差的状态,个股又是一片核按钮之声

没有一个连板股敢于说自己可以抗住分歧,两市只有一个东方通信!


2.抗住分歧的关键,中线逻辑和短线逻辑的差别

再次回顾当时东方通信背后5G板块逆势崛起的核心,差别主要在于他是一个中线资金运作的品种,5G题材是一个中长期的逻辑,而非短线的眼球效应。怎么说?

中线逻辑是短线无法证伪的,比如5G题材,今年是刚刚产业投入元年,这一点我们从四大运行商的投入加大可以看到,19年产业元年,20年商用,对应行业会出现大面积的业绩爆发。在这种逻辑支撑下很多资金是会选择中线持仓波段的。甚至于他们可以扛过熊市的周期,比如沪电股份广和通。而当短线市场遇到问题时,比如核按钮,中线资金的筹码稳定性就会体现出来。



短线逻辑是啥?快,很容易证伪!

比如复旦复华,他的眼球效应主要集中在首批科创板名单披露,所以当市场信息传递出首批名单肯定没有时,短线资金会选择快速的离场,你都没有了,我还赌个锤子?所以他是很容易被证实的,而且时间极短。



3.中周期逻辑,这里还有2个

这一段才是重点,除了5G之外(基本面逻辑还在继续),有没有其他板块符合这个中周期的强逻辑。现在来看,有2个。

1)工业大麻——产业初期

有争议的题材,但是客观说,他是一种新的化合物,CBD大麻二酚。从产业应用上看,今年算是产业元年,因为大批的公司刚刚开始申请牌照种植和对其进行相应的布局。他这个逻辑在短线是无法被证伪的,因为你这个产品未来应用的市场有多大?能有多大利润,未知。

从他这个阶段看,还在题材认知阶段,产业初期,后续随着产业的持续进行,还会有新的机会出现。

这个板块有一个历史新高,诚志股份。不过碰了一下又下去了,后续看有没有持续



2)芯片,自主创新

这个逻辑大家都知道,品种也都是那一批。逻辑上是一个中长期的持续验证,每次短炒的时候比不过4K那种,但是一到现在这种市场,持续性就很不错。最近的表现也都看到了,强的一笔。

比如中国软件这种,已经形成了一定的资金炒作习惯,每逢核按钮就去搞他。

芯片板块有一个历史新高站住了,北方华创,一个在震荡,士兰微

按照以前的习惯,当历史新高股再次加速板的时候,板块会有一次加速机会。



明天来说,要注意高位股的风险,这已经是老生常谈了,没办法,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周五一只跌停,今天11只跌停,龙头复旦复华也已经出现跌停,它出现跌停将意味着什么,这个也不用说了,一直看复盘的都知道,总之明天,一方面要注意大麻板块的补跌,一方面要回避一些强势股,先做下防守。

如果觉得博文对你有帮助,记得“收藏”或默默点个“喜欢”!更多的,以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善用兵者不虑胜先虑败,擒龙头抓热点所向披靡轻,指数重个股事半功倍!(按“ctrl D”可收藏博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