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里的行情与17年似曾相识!

早盘看盘的时候有几个方面是令我看不懂的地方,结果这几个看不懂的地方最终是表明了一个结论:高开低走第一个就是知识产板这一块,作为周末刷屏的题材,今天按照正常盘面的情绪氛围,应该会有很多只一字板,并且龙头博彦科技起码是百万手单封死一字,但早盘竞价出来明显没有,光一科技中国科传也没有一字,而华媒控股更是低开,这是令我当时觉得奇怪的地方.第二个就是早盘的涨停板,包括一字板,都比平时要少,在大盘这么一个跳空高开差不多两个点的情况下,这也是很奇怪的地方.第三个就是炸板率了,早盘的炸板率非常高,而且一些人气股的炸板对盘面的情绪是影响非常大,东方电气民生控股保税科技飞马国际全柴动力这些都纷纷开炸。


今天从市场的反馈层面上说

社融数据周末超预期是一个站在大资金角度中期级别的(月线)信息

而今天指数高位低走就是一个标准的负反馈

而且是一个针对大股结构的负反馈!

那么回到指数的结构上看

这里10日线的位置是一个有效跌破

类似3月底,情绪低点叠加指数破位指数容易破掉20日线

那么这种指数的均线破位结构历史上有类似的吗?


2017年下半年,2次破位都不同!

最近一直在讨论19年4月开始的行情非常类似2017年下半年,

主要的逻辑是,都是一个大股的抱团结果驱动。

那是题材股炒到极致之后,历史新高的就是大股

中国平安贵州茅台

而这里同样如此,2月份把题材炒作到了极致

3.12盘中总结的信息放在今天一样有效:

柔性屏:1个月—国风塑业 11板

边缘计算 4K:1周—安控科技,7板,数码科技6.5

泛电力物联网:1天—岷江水电,3板

数字孪生:达实智能

网络切片:润建通信

V2X:这特么是啥东西??


随后3月中旬游资 散户增量驱动的题材股基本见顶

然后资金启动了2个中线资金 题材的持续品种主升

工业大m和氢燃料电池

走出了个股题材资金牛,美锦能源顺灏股份

特点就是,空间补涨,个股补涨。

(题材空间均没有超过东方通信等第一波空头)

类似2017年的雄安,一个足够大的热情和市场情绪将题材炒作演绎到了极致,随后市场会切换风格。而每一个资金结构的拐点,我们都可以通过指数结构来进行跟踪确认。(19年虽然是大增量行情,但是17那波雄安行情也是增量,题材的演化非常相似,极致之后题材一加速就挂)



从17年的指数结构上看,现在是第几阶段了呢?

第一个拐点是2017.7.17—方大炭素启动翻倍

大股抽血到了一定幅度,引发市场资金结构迁移,资金从雄安题材进入大股投机中抱团,最明显的就是方大碳素在指数第一次分歧拐点开启翻倍行情,7.17指数破位,次日方大开启翻倍之旅。


第二个拐点是2017.8.11—启动中科信息翻倍

大股行情再次进入一个级别时,会出现大股拉大阳线突破,再次抽血。比如前几天的贵州茅天,五粮液,17年的中国平安新高大阳。与之对比的是抱团大股也扛不住了,资金进一步恶化,那么就是第二次指数分歧!

指数的二次分歧说明钱在短期已经不够继续推大股,继续抱团大资金股了。17年的第二个拐点在8.11,当天指数大阴线破位,方大炭素第一次短期破了10日线。

随后,在场内资金受困巨面得不到改善后,资金开启了次新股的结构。中科信息在8.11的次日开启了翻倍之旅。(不确认这里是否是次新,但是老股结构的抛压会很大)


总结:

第一个是小股—题材,第二个是大股—价投

先是东方通信历史新高

再是贵州茅台中国平安历史新高

而新高之后的结构在哪里呢?

如果没有进一步的结构催生

那么资金将正式进入一个存量博弈时代

即使不是次新股,也会有一个新的交易方向出来承接这批活跃资金。


今天的高开低走,比前几天的杀伤更加大,特别是在利好预期下,早盘很多开盘就已经追高进入,结果收盘两行泪,在这个节点,先手未必是先手,还是要继续保守一下,这也就是鱼身理论,鱼头鱼尾都不要吃,太多刺,没肉,接下来还是等明确的信号出来,有人说什么叫明确的信号,3月29日下午那就是明确的信号,还有就是等亏钱效应消失,现在高位股还在杀跌,今天科蓝软件也跌停了,还有空间板不再杀跌,像今天东方电气还在给板客大面,这就表明亏钱效应还没消失。


明天的策略还是首先看下空间板的情况,东风科技苏美达这两只,还有两只人气股飞马国际全柴动力,只要里面还有大面存在,那么该保守还得保守,这里考验的不是大局观,考验的是控制力和顺势,在这个节点,慢一步比快一步好。


如果觉得博文对你有帮助,记得“收藏”或默默点个“喜欢”!更多的,以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善用兵者不虑胜先虑败,擒龙头抓热点所向披靡轻,指数重个股事半功倍!(按“ctrl D”可收藏博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