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缩量震荡周四大盘这样走的概率大!

复盘总结

6板:天龙光电

5板:实达集团

4板:康强电子新亚制程诚迈科技

3板:东方通信,聚隆科技

2板:先锋新材天翔环境湘邮科技天山生物

主流:(操作系统)



今天的市场表现,对于希望迅速上攻的朋友,肯定是不符合预期的,但对于希望反弹能够良性而稳健运行的朋友而言,完全符合预期;在早评中就已经提前给大家说了节奏问题,多头想要把握住目前的企稳反弹走势,今天要么直接有效放量上攻,要么就主动调整;很明显,从今天的情况来看,各指数的量能都完全不够顶着分钟级别高位的指标进一步上行,如果无量强攻,那么很可能再次重蹈上周五的覆辙,反而现在这样走,接下来有望将反弹良性的进行下去。



虽然市场今天的调整,引来了很多朋友的吐槽,明明昨天都可以顶着外围环境的压力反弹,今天在外围环境转暖的情况下,怎么就泄气了?实际上在五一利空大跌后,近期大盘走势的重要低点和小高点都是在逐步抬高的,也就是说市场的企稳反弹之路目前还在进行。之所以今天多头选择了不进攻,而是主动性调整,很大程度与上周的失利有关,上周的剧本是什么样子的?上周的周一、周二下探,周三开启反弹,周四在各指数60分钟级别指标来到高位的情况下还想继续上攻,成交量虽然有所放大,但实际上还是同级别的量能水平,压根没有增量资金愿意冲进来接盘,结果周五在多因素叠加之下,直接是兵败如山倒的恶性调整杀跌。



现在的情况则是,上周五和本周一下探,昨天周二开启了反弹,但各指数60分钟级别指标又迅速来到了高位,如果今天没有走调整,而是如大家希望的上攻,大概率还是没有增量资金跟进,那么到了明天周四,没准又会因为“黑周四”等其他叠加因素导致一波快速恶性的调整,到时候又会极大的打击到市场脆弱的情绪。因此反弹还在继续,只是换了种方式前进结果来说,今天多头选择了主动调整,修复60分钟级别处在高位的指标,明显是经过上周的经验反思总结,进而换了种方式运作反弹,这样的话,今天调整完,指标修复已经完成了一半,已经减少了市场恶性调整杀跌的冲动,明天还有继续修复指标的需求,大盘关键位置2870如果可以抵抗稳住,那么周五可以期待进一步的反弹阳线了。



热点方面:来到这个市场,很多时候都是明知不可为而为之,如果你的操作能对抗得了人性,那就已经大成了,近来的行情又陷入比较变态的时候,一边是海水,一边是火焰,天龙光电实达集团继续顶一字,好的想买买不到,买得到的又是大面,追高受伤,低吸一嘴毛,越做是越难受。昨天最大的风口稀土永磁今天很悲惨,一只连板股都没有,本来龙头英洛华三川智慧还能维持下板块的颜面,结果最后五十分遭到精准爆头,不得不佩服这些砸盘的资金,龙虎榜上几大游资都在里面,今天也算是一齐遭到暗算



今天最大的风口是国产操作系统,算是hw大概念的分支延伸,实达集团肯定还是龙头,创意信息天玑科技一字板,拉开了板块序幕,除了实达外,先于龙是湘邮科技,二板。现在的行情感觉是走在沼泽中,深一脚浅一脚,今天的风口,明天的面馆,节奏把握不好,每天面都管饱,每天考验的不是选股能力,而是踏准节奏的能力,同买一只股,有人吃大肉,有人吃大面,卖了就飞,不卖就继续跌,或者是买了就跌,不买就看着涨。



反弹一定是曲折而磕磕绊绊的,筑底过程也是反复的,上周多头无量欲速则不达遭遇猛烈反扑,这周只是换了种聪明的方式保持盘面的良性稳健,毕竟只要指数没有太大波动,板块个股的轮动就会反复进行,但存量博弈目前还在继续,午后科技方向吸金稀土永磁大家也都看到了,此强彼弱还会继续,当然市场的反弹也还在继续,少些过度乐观和悲观,多些耐心应对当下市场。


如果觉得博文对你有帮助,记得“收藏”或默默点个“喜欢”!更多的,以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善用兵者不虑胜先虑败,擒龙头抓热点所向披靡轻,指数重个股事半功倍!(按“ctrl D”可收藏博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