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极度缩量周一大盘这样走的概率大!
复盘总结

4板:天山生物

3板:森远股份

2板:国泰集团天津松江金力永磁

光力科技富满电子恒铭达

风口:氢能源,暗线:次新,创业壳资源



市场回顾

周一,指数回踩前期 2838 点后,探底回升,形成小双底结构,华为概念延续上周五的行情,继续爆发,稀土板块在龙头英洛华 3 连板的带动下,表现突出。



周二,指数低开高走,拉出中阳线,但市场始终放不出量,前一天高潮的华为板块大幅分化,稀土趁机抢夺人气,板块大涨7%,个股上演疯狂涨停潮。



周三,指数震荡午后走弱,上攻动能明显衰竭,即使有多只连板强势股,但指数就是冲不上去,观望资金仍旧不愿意进场,受 HW 操作系统消息的刺激,国产操作系统板块异军突起,包揽整个涨停榜,由于市场属于存量博弈,不能容纳两大热点齐头并进,稀土板块尾盘集体跳水。



周四,指数低开低走,全天尽显疲态,创业板创出新低,市场人气急剧下滑,自主可控板块分化走势,但仍旧是盘面主流核心,稀土借消息面利好走了一波反包,但仅龙头强势,跟风已经跟不动了。



周五,指数震荡走势,全靠50权重维持,题材股表现非常弱,近期的核心强势股集体大跌,市场人气萎靡,成交量再创新低,金力永磁 7 天 5 板创历史新高,带动次新股板块拉升,此外氢燃料电池在利好的刺激下出现反抽,前期主流自主可控大幅回调。



本周表现突出的热点包括:自主可控、稀土、创业板壳资源等板块。



市场观点从市场面来看,本周连续横盘调整了 5 天,短线节奏确实不好做,热点都是第一天高潮,第二天龙头买不到,后排跟风坑爹,下半周强势股也出现了明显的亏钱效应。从消息面 来看, MY 问题有愈演愈烈的倾向, HMD 公司数量不断增加, HW 断供企业也在增加。从 技术面来看,指数上方下方都有缺口,上半周有试图往上攻击,但人气实在是跟不上,既然上攻无力,那最可能的就是回调之后寻找新的支撑。所以判断下周指数有可能会回补下方缺口然后在企稳反弹。整个市场结构还是维持着震荡筑底。



操作策略

市场缩量明显,已经无法容纳一天内出现两个大题材,稀土和自主可控就出现了跷跷板效应,所以后市只能做主流热点,分支的持续性会比较差。另外,下半周高位强势股出现了连续的亏钱效应,所以操作上要避高就低。板块来看,这个横盘缺口位置的所有题材都在补跌。而盘面启动了一个次新板块,说明市场到了一个情绪拐点上。其实这里不管是向上补缺口还是向下补缺口,只要盘面释放出来资金,就会有新的方向出现。



次新股出现几个重要的拐点信号。第一个是龙头金力永磁走出 7 天 5 板,并且创出了历 史新高,这是近几个月以来都没有的。第二个是次新股出现了强势的板块效应,多只跟风股涨停,并且还是在大盘如此弱势的情况下,这也是超预期的现象。说明整个次新股已经出现了回暖的信号。如果金力永磁打出了标杆效应,或许下周的反弹机会就会围绕次新股展开。



交易不是为了满足赌博与交易的渴望与冲动,而是极其严肃的事业,宁可踏空再踏空,错过再错过,也绝对不允许在没有把握与胜算之际出击。心急如焚、总想一夜暴富、立刻下注、立刻看到反馈、立刻翻本、红眼暴走,是所有败者的通有特征。交易,不但要避开跟风、劣质个股与板块,还必须避开亏钱效应延续的板块、退潮时间,在没有优质交易机会的时候,轻仓防守,就是最好的进攻与防御.。投资是一场修行,每一个在路上的人最终发现修炼的其实是我们自己,而投资只是你借由的方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