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科创第一天参与注意事项!

周一科创板上了,旧不如新,周一新妾进门,地主家又多了张嘴,大房,二房,三房受不受冷落暂不说,韭菜长工们继续受苦是肯定的。


周五的盘面复述下


周五涨停24只,去掉5只新股,19只涨停,连板股方面,4只连板,2只还是一字,仅剩2只两板股太化股份西部资源,盘面极其惨淡。


热点方面,光刻胶没有走出来,晶瑞股份南大光电都是周五的面王,追到高点,都是十个点的面,周一唯一的热点方向是科创板对标,世纪瑞尔汉王科技,早盘比较早涨停的个股。


周五指数方面和超短盘面是背离的,这个从指数高开高走却不放量,市场的人精们一看就不愿进场了,指数虚长,南大光电晶瑞股份迟迟不上板也表明了指数方面和超短盘面的背离。


下周来说,基本上大家的兴趣还是在科创板上,虽然只有一小部份人士可以参与,这里也说下科创板一些注意的事项:


(1)晚上就想挂单的,按发行价乘以1.3申报,明天25只股,除了中国通号,其余24只估计开盘都是百分之三十,然后集体特停,当然你集合竞价买到了还得考虑还是T 1的市场,接下来会怎么样,那就听天由命了。


(2)盘中交易上下幅度2%限价报单,这对于平时习惯了冲天炮和核按钮的小伙伴们就注意一下了,不能按板价和地板价挂单了,挂了都是废单,这就要靠手速了,拿部计算器在旁边,看到当前价迅速用计算器算一下再挂单。


(3)首日就可融资融劵,由于科创板个股的弹性非常大,那么个股两融的数据就是显得特别重要。


至于在场外还没资格进场的小伙伴或者暂时还不打算参与的小伙伴,按照我A市场炒作的规律,这25家里面如果出了一只大牛股,那么就有可能会映射到A股同类型同行业个股的炒作,科创板对标概念实质性炒作,这25家里面其实很多质地不太好的,质地优良的就那么几只,澜起科技虹软科技中微公司,但我们回顾当初创业板刚开始时的炒作,最后成大牛股的并不是市场公认的质地最好的那几家公司,倒是一只质地并不怎样的吉峰农机跑了出来,所以在这一点上,我们也暂时不要去猜,做好功课就是,下面放张科创板对标图,到时哪个跑出来,就看哪只对标参与。




如果觉得博文对你有帮助,记得“收藏”或默默点个“喜欢”!更多的,以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善用兵者不虑胜先虑败,擒龙头抓热点所向披靡轻,指数重个股事半功倍!(按“ctrl D”可收藏博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