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缩量小阳指引方向还是烟雾弹!

昨天的市场我们可以看做是一次标准的预期兑现。由于场外在预期科创板开始前就已经提前离场了大批资金,这就导致实际科创上市后实际的资金影响很小,反而由于场外钱多,开始回流市场重新做多。



我们说市场走强时他会告诉你,会先给你一个信号让你去感受。今天早盘市场就传递出来一个明显的市场回暖信号。就是昨天的3只连板股,今天全都高开秒板。昨天的7只涨停股,全都给了赚钱的机会。也就是说,只要你昨天买到涨停,就能赚钱,买连板就涨停。这个热度大概相当于昨日涨停板平均6%的溢价率,在最近的市场属于非常强势的表现。



而我们在判断一轮资金风险完成后开始转强的另一个标准是啥?没有核按钮!即盘面没有出现强势股的日内大回撤。而今天,即使是不设涨跌幅的科创板,最大的回撤也就是安集科技9个多点。这说明当前市场的风险释放效应已经减弱了而相反做多情绪正在提升。



以往我们说你啥时候可以买股呢?就是选择在一个相对适合的风险收益比,啥意思?就是赚的话多一些,亏的话少一些。反应到盘面上,就是连板股活跃(涨停容易) 没有核按钮(亏钱可控)那么今天的表现,就是一个标准的盈亏比适合的环境。



每一次我也会这样问自己,如果这里让你入场选股?我会选择什么?每一次的答案都类似,辨识度最高,最有特点的东西!资金回流市场,会选啥?



1.辨识度最高的东西—芯片

所谓辨识度最高的东西,就是所有的资金在重新入场时可以第一眼看见的。最明显的就是场内最高涨停板的品种,比如今天的3个连板股。潜能恒信聚灿光电九鼎新材就是场内最高位品种。我们剔除掉潜能恒信的一字板买不到和九鼎新材的利好2个一字。市场纯接力的就是聚灿光电的这个芯片三板股。而今天最强的热点也刚好如此,芯片板块7个板。而从板块的强弱角度看,由于科创板的上市,今天场内涨幅最大的乐鑫科技和涨停板最多的聚灿光电,都是属于芯片板块的,这就是最高辨识度的东西。



2.啥东西吸引人?

这个问题其实可以理解为市场喜欢的东西,比如很有想象力的题材。比如弹性很好的妖股,核心就是同样节点拉起来,那个东西会获得更多资金的跟风,取得更高的收益。而当前市场那个东西最吸引人?其实就是科创板的估值!中微公司作为一家400多亿市值的半导体公司,拥有800多倍的动态PE,说实话,以前A股就没见过!曾经我对江丰电子国科微的逻辑十分认可,认为芯片企业由于研发成本巨大,未来可期,市场应该给出更高的估值但是印象中最高也就是200倍的动态PE,而800多倍,记忆中是新股最高了!



所以你要问我这个市场上现在啥东西弹性最好?我觉得是半导体行业的公司,因为中微把这东西打到天上去了。而且从机构买入的态度说,应该是他们有着和我们不同的估值方式。那么如果有同样的标的如此,估值还有起飞的可能!



指数方面:沪指明天有攻击2907点跌破的箱体底沿,明天创业板可能会攻击1538甚至1551点,以上都是压力位,攻击的有效性关键看有没有量能配合。整体还是弱势震荡为主,科创是否异动是一大看点,如果异动必定也会吸血主板题材,所以量能成了反弹的关键指标,建议大家多看少动,要么回踩到位,要么有效突破。目前这样不上不下操作难度非常大,看着也很难受。



如果觉得博文对你有帮助,记得“收藏”或默默点个“喜欢”!更多的,以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善用兵者不虑胜先虑败,擒龙头抓热点所向披靡轻,指数重个股事半功倍!(按“ctrl D”可收藏博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