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方向异动频繁重点关注!

周五盘前外围大跌,A50大跌,以及CP3000亿10%的言论,所以盘前的预判是指数大概率低开,事实也是如此,指数直接跳空低开47点,跌幅1.63%开盘,盘面竞价看上去还是有点恐慌,这个从九鼎新材开在五个点就很明显。



周五跌停3只,大阴68只,涨停24只,破板9只,盘面数据看上去良好,盘面和指数存在背离,10个点以上大面2只,奥联电子康强电子,两只都是庄股性质,特别是奥联电子,温州帮股,周五天地板,这个天地板前两天就可以预见,只是不知什么时候来,但要来的始终要来。



周五热点主要有两个,一个是稀土永磁作为反制概念,得到资金追捧,金力永磁银河磁体早盘开了一字,后面炸开回封,这个概念更多是看消息刺激,一日游为主,另一个是泛股权,九鼎新材华讯方舟为代表,主板的主流资金集中在这,同题材周五补涨首板的是启迪古汉



泛股权:九鼎新材华讯方舟

稀土永磁:银河磁体金力永磁

科创板:睿创微纳沃尔德



周五说只有稀土永磁和泛股权这两个热点不准确,这段时间整个市场只有一个主流热点,那就是科创板,周五25只全部收红,睿创微纳涨停,大象中国通号涨14个点,成交70亿,科创板整体再次爆量。



盘面思考

这段时间主流只有一个,那就是科创板,炒股炒主流,跟着主流走,那就是牛市,周五科创板再次高潮,有三个异常可能要注意一下了,一个是龙头的轮换,睿创微纳周五取代了沃尔德的龙头地位,第二是科创板里面的大象股,总市值达到一千亿的中国通号拉出涨幅14个多点的大阳线,大象开始起舞,第三就是科创板再次集体爆量,这三个方面放在主板某一个题材上来说,那是一次见顶的信号,但是科创板有很多不一样的玩法,没有核-按-钮,没有冲天炮,没有一字板,每天都有充份的换手,大家想进的进,想出的也可以出,从龙虎榜上也可以看到资金基本上都在做T,所以这种情况也许就不能简单的用主板上的一些东西来看待它。



另外再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近来它如此巨大的赚钱效应已经是打出来了,那么资金的凝聚力就会反复在这里直到亏钱效应出现,在没有完全的亏钱效应出来之前,这里会一直是主战场,最主流最活跃的资金会持续的在这个场子玩下去。



明天策略

能玩科创板的还是在科创板里寻找机会,科创板周一可能会调整,但总感觉整体调整很难,这里面的承接太强了,周一可以继续寻找个股的机会,只要盘中不追高,早盘开盘后急杀的点一般都是当天最佳买点,这个大家可以去看下这25只股每天的分时图验证一下。



不能玩科创板的,感觉主板机会也在慢慢增加,周五盘面很明显是和指数背离的,九鼎新材法尔胜两只股的走法都表明周五不存在系统性风险,如果是系统性风险,周五这两只都会摁跌停,所以周五算是利空出尽,该出的利空也出完了,接下来下周主要看主板哪方面的主流出来引领盘面再次上升,由于周末消息面还没太仔细研判,就凭复盘后的大致感觉,感觉有三个方向可以下周看一下:



(1)泛股权,这一块主要看九鼎新材是否走成四川双马的气势,后面的扩散需要它的高度引领。



(2)近端次新股,这一块主要的逻辑还是由科创板引申,科创板巨大的赚钱效应,翻几倍,而科创板个股和近端次新股大家同属于新股行列,也同是A股市场,但估值却一个天一个地,这一块是否估值修复呢?周五福蓉科技中简科技表现都不错,感觉资金是有这个考虑。



下周中报就比较密集发布了,一般月底前就全部要披露完,往年这个时候中报高送转也是一个炒作作点,今年好像还没怎么炒,这个到时候也留意一下,上问财去查下哪家有潜力送转的,先找下标的放起来,起码它起来能第一时间知道它炒什么。


下周两市有回踩周五低点的需求!整体大格局在未突发性利好下属于震荡修复的一周!



如果觉得博文对你有帮助,记得“收藏”或默默点个“喜欢”!更多的,以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善用兵者不虑胜先虑败,擒龙头抓热点所向披靡轻,指数重个股事半功倍!(按“ctrl D”可收藏博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