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个信号8月首次出现!

盘面综述

(1)数据:35只涨停,非一字29只,16只破板,11只跌停,34只大阴

(2)指数:收小阳,涨幅0.93%,空头排列

(3)题材:继续一日游



3.1 钴,昨天的风口钴爷竞价还是开了四只一字,今天这个题材也只剩三只板,西部资源一字没开,寒锐钴业一字破开回封,还有一只挖掘的恒立实业,明天估计剩下这几只也就差不多了,其实昨晚仔细研究过这个题材的话,还是不会去追高做这个题材的,这个是因为市场价格偏低而采取的减产能,价格一上升,产能又会上去,所以这种逻辑支撑不了题材的上涨。



3.2 军工,这一块今天是中船的消息,江龙船艇天海防务,军工近段时间也是经常偶尔表现,但持续性都一般,今天感觉也是没东西炒了,短线明天也就看看就好。



3.3 5G,不知是东方通信的表率还是华为大会的消息刺激,今天这一块又拿来炒一下,也是没什么意思,这一块要看的话,嘉麟杰这个并购光通信公司有点想像力。



(4)市场高度:华阳国际四板,还是维持最高板四板的市场高度,昨天的高度金力永磁断板



(5)盘面情绪:题材一日游,资金不愿接力,福蓉科技两天20多个点的大面,亏钱效应明显,短线情绪不佳



盘面思考

现在是没有很主流的题材,每天的题材都不一样,持续性非常差,这让市场畏惧于做接力,市场空间也一直压缩在四板之下,之前科创板还能给一些资金发挥的地方,这两天科创板亏钱效应也明显了,所以感觉现在又基本到了一个蛰伏的时间点,每次在这个时间点,是留给你思考的时间,而不是操作的时间。



明天策略

明天情绪观察点还是在市场的空间高度华阳国际上,看是否拓展空间,虽然它看上去像一只庄股,但拓展了高度,也许能带动一下市场



(2)今天的市场其实最大的异常在于外资在连续流出了7个交易日后,终于开始逆转净流入了,今天加起来差不多30个亿的净流入,虽然不大,但是终于改变了前面一直向下的趋势。我们前面总结过外资的资金流入一旦具有一定的持续性,那么就很可能改变市场的趋势。前面几次都反复验证过这一点。今天是8月份的第一次净流入,是不是说明外资判断市场的大环境发生了一定变化呢?如果持续流入超过5个交易日,那么底部的概率就很大了。



(3)分析一下上证的指数结构:由于这里下面的2800缺口是没有抵抗的,而是选择直接跳空下去了。那么筹码上2800点上方就是一个岛,属于新的阻力位置。这里指数往往会对上面缺口进行一下回补尝试,然后再重新选择结构。短期来看,市场还有再次回踩周二低点去做一个确认,周五冲高之后预计会再度选择回踩,回踩的概率大于上涨的概率。目前做好急涨不追,急跌低吸的计划。完成回踩确认在波段布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