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二次探底难免科创再起强势信号!

行情的持续性真的很差,市场今天又萎靡下去了,隔夜美-股大跌,阿-根-廷股债-汇市场b盘,加之国内7月社--融--数--据不及预期,诸多利空因素的叠加影响了市场低开然后走弱,这一方面是反映了外部环境始终难稳定,另一方面也说明内部信心非常不足,稍有风吹草动,盘面就容易大分歧。



现在两市维持存量波动,北上资金流出近21亿,谨慎情绪依旧。日内黄金等偏防御性的板块领涨,科技股继续低位轮动,板块短线的赚钱效应没多大好转,想要进一步反弹,还得要有高度股走出来才行。



涨停隔日溢价1.65%,连板家数5,空间板又回到3板,连板溢价看着还算合理,只是一再出现杀空间股的现象,严重打击市场接力信心,像瑞特股份高开后直接核按钮,尾盘跌停,日内18个点绝杀,昨天华阳国际的阴影还没过呢,新的单惨案又来了。



所以,明天的世运电路讲道理也是有补跌预期的,而且世运电路日内已经是大烂板走势,换手近50%,这可能就是提前了反映悲观预期。



不过这情况从另个角度看,也说明有资金在赌拐点,跟华阳国际类似,看命水的时候到了,明天个股会有资金展开自救,能承接住向上就是超预期,其实最好是在平开位置展开,这样比较容易吸引资金,开得过高或过低都容易悲剧。



明天不妨通过个股的走势反馈,再确定明天早盘的氛围。



华为概念,只有激智科技连板成功,但封板力度很弱,个股走趋势多点,因此短线也没有很高预期了。日内又轮动了一批新的首板股,伊戈尔银宝山新天津松江等都是老面孔,多是炒股性的套利,看能不能有超预期的走势吧。



其他RMB贬值、黄金、PCB、人造肉等题材都是些小热点,感觉人气也没那么好,持续性难免会不足。



主板的高度一直被限制,资金就又跑回科创板去了,今天沃尔德一路强势,再创新高,除了近期三家新股外其他都有所反弹,科创板跟主板行情还是有翘翘板效应。只是日内反弹后,明天不好讲,整体机会是比较少的。


科创板数据的第二个拐点到了!第三波套利机会?我们得情绪一个大逻辑,就是一个板块如果第一波有超强的赚钱效应,那么他第一次调整后,还会有至少一次赚钱效应。我从数据上来表达科创板这个赚钱效应就是这样:第一波赚钱效应:整体涨幅38.67%第一波回调:整体回落-16%这个幅度差不多是回调了一半,你说这个位置他可能继续砸下去不?可能,但是概率上是小于主板股的,因为科创板上市以后最大的特点就是没有核按钮,情绪上的表达比较缓和。那么昨天那个换手率回到了12%以下,以及今天的12.72%,就可以看成是一个地量了。(因为增加了3只到28只)



今天的数据怎么说?是不是开始超跌反弹了?而且,是给了信号的,前期的龙头股沃尔德,也是科创最大流动性的品种,打出了一个新高收盘。这个意味着,科创板的短期情绪企稳了。第三波套利的机会在哪里?今天这个数据本身,只能是一个信号。他后面我觉得至少还得拉出来一波放量上涨的走势才可以。也就是前面说的,如果砸到位了,那么成交额占比往上走,他就应该重新开始上涨,才是一个正反馈。



而第三波主板这边的套利机会,我觉得和第二波福蓉科技那种应该不同。因为科创这边是一个资金弱化的过程,钱不够时行情的演化更多是一个穿越的龙头走法。就是28个钱不够,走1-2个出来总可以吧?那么主板这边的套利股,应该是类似的逻辑,非题材叠加,但是走个股股性或者其他具有辨识度的东西。其实越是这种逆势的阶段,越容易找出强势的品种。而你需要判断的往往是一轮风险释放是否充分。(充分的含义就是风险的市场认知,和实际的供求关系变化)比如今天这个数据出来,我觉得应该可以开始看强势股了。



目前大盘,创业板都在5线上方,挣扎的很辛苦,量能继续萎缩,如果明天跌破5日线的支撑或许二次探底将加速来临,单纯A股技术看,明日是支持小幅反弹的,但是爱股会不看外围的脸色吗?综合来说预计周三还是震荡的走势。


如果觉得博文对你有帮助,记得“收藏”或默默点个“喜欢”!更多的,以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善用兵者不虑胜先虑败,擒龙头抓热点所向披靡轻,指数重个股事半功倍!(按“ctrl D”可收藏博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