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眼花缭乱?资金混搭组合更容易大涨!
久违的放量实体中阳线啊,看着真舒服,创板最强涨3.5%,终于突破了5月初跳空以来形成的磨人平台,领先于主板,算得是这波上攻的主流之地了。主力题材还是科技,今天深圳本地 科技股大获全胜,高潮情绪同时刺激着大金融板块来加持,市场量能回升到6000亿水平,北上资金流入84.8亿,既然增量肯进场,势必出于有利可图,后面要继续关注量能演化,主流科技,分支金融。



之前就说过,从短线接力时机上看是到了可以博弈情绪上升周期,再配合周末劲爆消息吹起,今天指数题材直接高潮,但这也是消耗大量潜在的买力,所以明天市场主分歧是很正常的,最好的走势就是高开震荡,逐步消化获利盘后可以走得更远。今天涨停超百家,明天估计就有后排股要开始坑人,追涨不易,注意淘弱留强。明日来说,市场分化是大概率,大跌的概率为零,分化是低吸买进的机会。主板支撑2864点,创业板支撑1607点。



人气股方面,这波顺风车就坐得很爽了,维科技术九鼎新材易尚展示等都晋级得很顺利,低位的逼空涨停潮让资金在高度票上也有足够的持股信心,不过高度票今天算最后的介入点,具体预案上周五也讲了,后面的只有等分歧出来再看承接。



其他值得关注的3板股里,48%天量换手的美格智能,烂板临近新高的武汉凡谷,本身就处于大分歧状态,明天能不能走出强势,这对于市场情绪来说有预示作用,但明天再直接参与的盈亏比就比较有限。至于2板里,比较多一字板,目前沃特股份科创新源和而泰领涨,明天能换一下手对后市会更好一些。



日内深圳本地 科技股出现涨停潮,上板的超60只,明天的承接是个问题,而且细分方向也比较多,华为,云计算、AI、芯片、虚拟现实等,最强的还是华为。剔除掉大市值的汇顶科技、人气股美格智能易尚展示后,剩下的有可能会在之后的分歧中成为补涨龙头的存在,由于是首日,套利股太多了,只能大概过一遍,可以先关注明天能走出的领涨股。



今天证券的上攻时机很好,尤其证券 深圳属性的长城证券的涨停,指数想反弹,就少不了要资金配合,在长城证券涨停之前,其实盘面还纠结于高开后的方向选择,而直到证券方面出现增量,长城证券封板成功后,才有大资金发挥空间,向上的行情才落地,随后互联网金融发酵,同花顺东方财富银之杰辨这些识度很高自然容易继续吸引目光。后续金融股的持续力度对于行情来说尤为关键,要多关注领涨股在5日线上支撑力。



指数重新回到了2840—3000点区间震荡。这就是一个新的指数结构出现了!从资金属性看,最容易赚钱的新模式在哪里?指数企稳了,那么买什么?那么我们有必要重新理一下交易的三环。逻辑—资金—情绪,回顾上周的表现,虽然指数持续反弹,但是交易的难度是非常大的,尤其是针对纯情绪投机品种,即使当天市场合理打出来一个绝对高度,但是只要放弃就是大面。那么问题在哪里?我觉得出在这个资金阶段,准确说是资金属性上。



什么叫做资金属性呢?资金属性就是资金参与的性质,游资,散户,机构,大庄这些都是不同的资金主体。比如说福蓉科技,他就是新股游资 散户的驱动。比如说卓胜微,他就是机构 大游资的驱动。比如说中潜股份,他就是大庄 游资的驱动。这个资金属性有啥用?如何用?资金属性的作用在于,如果你这一类资金在近期盈利非常好,那么这类资金的信心就很足,对应交易的个股品种就容易赚钱,简称,赢家法则。



即赚钱的资金所代表的方向往往就是市场上最容易赚钱的方向。我们再次回到前面三个例子,福蓉科技卓胜微中潜股份,哪一类是最容易赚钱的方向呢?我觉得是卓胜微,注意这个问题,容易和赚钱是两回事!



容易有一个波动带来的心理成本问题,庄游合力的中潜股份,由于本身庄股的历史影响很差,经常性的断头出货,那么心理成本更高,相比于机构 游资的卓胜微,要难赚钱。所以就资金属性来看:卓胜微—机构 游资驱动下的资金结构最容易赚钱。中潜股份——庄游驱动的资金结构可以赚钱,但是心理成本高。福蓉科技——游资 散户驱动的资金结构一加速就挂,容易亏钱。



所以总结一下,从今天市场的大阳线看。我们站在资金属性的角度审视这个市场,机构 游资的混合驱动,最符合当前的市场的环境特点,也是最容易盈利的方向。如果再可以叠加当前市场的主流题材,那么可能会是一个不错的交易选择。



如果觉得博文对你有帮助,记得“收藏”或默默点个“喜欢”!更多的,以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善用兵者不虑胜先虑败,擒龙头抓热点所向披靡轻,指数重个股事半功倍!(按“ctrl D”可收藏博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