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注意,市场出现了一个弱势信号!

今天的内容比较多,但是很重要。慢慢看吧。



先说一下最近交易的感觉吧:感觉最近交易怪怪的,很多预期不错的单子,打出去都软绵绵的。比如说在正常情况下的新股套利,像昨天的因赛集团。换手只有26%的次新股唯一板,正常次日应该会给到3-5%的高开。在6-7%的半路点火交易的话,应该隔日有5-7%的肉。但是今天这种单子开出几乎是没量的,高开不到1%。再比如昨天的那个长城证券,买入力度其实非常大。盘口分时上是明显有资金承接,有意的在引导短线资金攻击。但是那么大的买入,连涨停板都没封死。



总结一下就是:没钱。短线的情绪资金盘不够,很多人气股的接力非常难做。这个从供求关系上来讲,就是很多资金如果都买不起来一只股票,那么就说明卖压远大于买盘了。而情绪上如果还在向上走,就是背离。一般来说这种现象出现时,短线资金就要开始收手谨慎了。而我们说现象这个东西需要市场给你更加明确的信号,你才能进一步去确认的!那么信号有没有呢?



科创板数据:整体-7%的亏钱效应来了!科创连续几天的缩量终于迎来了一次大阴线,持续没有承接盘的结果就是资金只能以价换量,就是卖不出去只能往下砸盘卖。那么今天整个科创板就释放出来一个超强的亏钱效应,整体杀了一个-7%!上一次超过-7%是8.6那个高点,整体杀了一个-9.8%。之后发生啥了?就是场内最高板个股连续被核按钮!8.7的福蓉科技-18%8.12的华阳国际-18%,8.13的瑞特股份-15%



之前解释过其中的原理,就是说当市场上一个板块,出现了一个超强的亏钱效应时,你从整个市场的角度来看他,如果市场情绪还很高,这个很强的亏钱效应就值得让人警惕了。而如果恰好你最近的交易并不顺利,那么你可能需要停下来,看看到底会发生什么?



科创板的亏钱效应大概如何?看一下这个科创 深圳科技股,光峰科技对于习惯交易符合题材的资金来说,是一个深圳科技 科创板的复合投机股,但是实际的结果呢?今天直接吧上面2天的追高盘全都套住了,形成了一个孤岛。这在短线是一个很恶劣的走法。



市场是一个整体,要警惕突然出现的亏钱效应!其实你要问我,是不是所有人都该小心呀?这个要看你自己的市场感受了,因为这个阶段市场是一个趋势股的加速行情。你像卓胜微飞荣达生益科技歌尔股份都是猛的一笔的趋势股,如果你擅长趋势股,当然没有问题哦。明日预计还会延续震荡,大盘有机会冲击缺口,目前缺口是重要的压力位,突破和不突破反弹就是两个局面。分时尽量不追,冲高可以逐步锁定短线利润。本轮反弹有很大概率止步缺口2907附近。



在谈谈盘面走势:今天的涨停家数再缩水三分一,涨停隔日溢价1.24%,连板数据比较平淡。人气股上,九鼎新材又换手了,上了5板,不过像昨天说的板上已经有部分筹码离散,接下来持有待售比较好;维科技术一度6板,可惜尾盘跳水,事实证明现在的高度依旧不容易打开,掉队的模式还跟昨天的易尚展示一样,这对市场情绪的打击是很直接的,所以对明天的九鼎新材形成压力也很正常。



高位股盘中一度上演着强者恒强,虽然有起到引导修复作用,但比昨天的预想弱,同时能看出来,板上分歧都比较大,有点退潮迹象了,明天要注意分化中转弱的风险。接下来4板的,沃特股份成功,科创新源失败,两只3进4的只能活一个,有点残酷,大概这就是爱吧。中位股地位现在比较尴尬,明天当做情绪票看待比较好。



今天的3板相对比较多,顶一字的有深赛格华控赛格深中华A,其中深中华A是加速形态,几只票的筹码形成断层,先看分歧承接了,前排一字连板上去的可能真就一波到顶,不要贸易去接力。换手晋级大戏里,由兆新股份瑞凌股份证通电子深大通深科技顺利上演,昨天基本都提到过的,兆新股份买点最舒服,不用追高,日内就有低吸机会;深科技属于中军地位,成交25.81亿,盘中震荡走高至涨停,间接推动深圳本地个股回暖,另外和而泰配合反抽,也给了题材修复的底气;瑞凌股份昨天本就是前排,今天表现符合预期,而昨天后排的深大通有转强迹象,剩下证通电子的走势最弱。



明天晋级赛肯定会继续,看点在转强的兆新股份深大通上,留意它们能否保持住卡前排的动力,以及瑞凌股份能否保住领先优势,还有证通电子能不能也来弱转强,深科技则主要是趋势。另外要注意的问题是,指数如果没法放量的话,连板股的分歧就会加剧,因此要同时关注新起题材的接力情况,日内上海自贸、光伏、垃圾分类都有表现,光伏方向的珈伟新能叠加深圳属性2板领涨,可稍加留意;垃圾分类尾盘才拉起、预期相对一般;上海自贸早盘走强,明天看有没进二板可能。


如果觉得博文对你有帮助,记得“收藏”或默默点个“喜欢”!更多的,以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善用兵者不虑胜先虑败,擒龙头抓热点所向披靡轻,指数重个股事半功倍!(按“ctrl D”可收藏博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