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增量还是存量,两个不同的操作模式!

由于昨天国常会透露出降准的信息,金融股在盘前就有上涨的预期,指数高开后也是暴力走强,午后稍显乏力回落了下,收盘三大指数仍然保持在1%的均涨幅。市场放量愈发明显了,今天两市成交近8000亿,场外资金汹涌而入,增量日内主攻金融股,科技股为辅,像互联金融、区块链、软件、5G等非常活跃,盘面此起彼伏,大小题材齐飞,另外前阶段的热点深圳、军工继续退潮中。



盘中沪指一度收复3000点,虽然尾盘有回落,但后面依然有蓄力再攻的机会,短线上不妨继续以重个股为主。看这周到目前的涨停家数都维持在50以上,涨停隔日溢价在2%以上,赚钱效应还算稳定。



但有个问题,今天的连板数11,而中位连板数出现大减,昨天2、3板的一共有13只,可晋级的只剩新疆交建闻泰科技,题材领涨股更只有深南股份升到6板,从接力情绪上看其实算是走弱的,新的连板阵营以2板为主,大部分资金分流到低位,整体其实还是在做轮涨行情,情绪更多趋于分歧状态,周期还没有真正的穿越。



还有一个重要的问题:增量还是存量?明天我们要面临一个灵魂拷问了,就是这里要按照增量资金逻辑做,还是存量资金逻辑做。



增量资金模式,就是今年2月那种,成交持续超过8000亿,那么你就无脑捅券商股和前期市场最受欢迎的资产了!如果低价 大成交 主流题材,无脑捅就可以了。比如当时的大智慧市北高新正邦科技人民网,都是如此。无脑捅券商的代表,华林,天风。如果是增量这里,那么券商的次新,大科技的低价大成交人气股。



存量资金模式,如果成交额跟不上,快速从8000亿体量回到了5000-6000,那么就要考虑打辨识度了。妖股人气,次新在拐点上的流动性,新的题材。但是更重要的是,你得防止一波可能带来的分歧回撤,因为存量状态下,8000亿就是高点。



题材方面:深南股份今天6板,集软件 军工 金融等题材于一身,日内数度分歧,尾盘竞价前更是出现砸板,走势相当惊险,但从市场地位上,今天无疑已经通过考验晋升空间人气股,明天还会有冲高甚至连板的预期,持有为主了,可以等尾盘不涨停再考虑跑。同时在题材周期上,深南的金融属性也使得资金高看一眼,日内金融股大爆发,深南是有希望穿过去成为题材领涨股的,但穿越能不能顺利,还得留意明天资金的认可态度。



另外,九鼎新材这个反抽2板感觉走出总龙头风范,要朝着第三波行情走去的节奏,反正5日线上不轻言结束,不过今天算最后的好买点了,后续看戏为主。日内盘面看也正是九鼎新材的强势态度,才激发超短情绪敢在深南股份上博弈成妖。



其他2板如华正新材南大光电走的是科技股补涨范畴的趋势板,今天的中国软件紫光国微沪电股份尾盘都有回落迹象,领涨股调整压力加大,作为补涨股可能会受到波及,追涨就算了,低吸节奏上看靠近5日线上的支撑。另外的科技股上,东方通辨识度不错,可惜缩量,明天再多看看。总之一句话,大主线还是科技,券商今日做冲关作用。



今日的跳空缺口会是近期的一个支撑,周五不会回补完。如果敢补完,那么就是低吸的机会。短期这波的目标先看前高位置,到哪附近预计才会开启比较像样的回踩。



如果觉得博文对你有帮助,记得“收藏”或默默点个“喜欢”!更多的,以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善用兵者不虑胜先虑败,擒龙头抓热点所向披靡轻,指数重个股事半功倍!(按“ctrl D”可收藏博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