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继续玩转科技主线题材!

指数今天小幅震荡,消化了下昨天的涨势,还是算比较良性的调整,趋势仍然在5日线上运行。虽然科技出现调整,不过还好整体行情继续轮动,金融、军工、医药、工业大麻重新崛起,减轻了科技股走弱的压力,盘面多点开花,资金保持活跃,短线上看机会依旧是大于风险的。



除st外,涨停53,没有跌停,涨停隔日溢价1.93%,数据回落还是比较大。连板17家,2板的占了10家以上,也能看出低位轮动是主状态,目前5板的天津普林领涨,但2板的东方通其实总涨幅空间更高,继续强者恒强中,持股待售为主了;4板的有3家,康旗股份大智慧都是互联金融范畴,还在向上打高度,后续可以保持关注,至于合锻智能有点庄股嫌疑。指数明日还是震荡为主,下方缺口还是有回补的需要。



今天市场最大的变化:1)中兴通讯没有继续大涨,成交额95亿2)科技股龙头中国软件大跌-8.5%,成交额57亿。这两个东西加起来有150个亿!理论上如果我们可以理解这150个亿资金的变化,对于市场将是非常重要的参照。



1.中兴通讯,正常是短线整理

先看第一个中兴通讯的结构,这个位置今天是一个偏强势的整理,这个品种的理解上是这样。连续3个交易日100亿成交额,在今年2月份出现过一次,上一次我也是类似位置上板的,然后次日给了我接近9个点的溢价。这次只能说是反应慢了,第一个板前面已经打过一次100亿成交了。连续过大的成交后,股价有整理的需要,短期看一个震荡缩量。



2.中国软件,孙哥怒砸4个亿

第二个结构是中国软件的历史新高位置的盘中砸跌停,其实那个分时老司机都能判断出来是谁干的,晚上龙虎榜也证实了大家的猜测。没错,就是趋势大股的第一猛男,格局游资上海分公司怒砸4个亿!他的成本是大概在8.29突破位置往上买的,整体浮盈应该在15%-20%吧。对于他这个资金体量来说,是一次非常成功的趋势波段了。对于中国软件来说,上海分公司属于在历史新高突破位置就参与的主多游资群体,而今天形成的一致性卖出,对于短期的股价信心会构成影响。结构上让中国软件从一个小平台延续突破,变成了一个宽幅震荡结构。(这里有个知识点,就是小平台整理如果接一下拉尾盘涨停的话,那么可能一个诱多,次日往往容易杀中阴会平台,而非真正突破)



对于“格局游资”来说,近期最成功的一笔交易应该是移远通讯吧,130的成本,现价170,浮盈30%?据说其累计买入超过了3个亿,因为一直没有卖出,咱们就当成他还在格局持仓吧~~作为市场的顶尖游资,又是单笔交易可以买入几个亿的超级体量资金。中国软件移远通信给我们很大的启发,就是说,短线交易,你不用左手冲天炮,右手核按钮。沿着市场最强的主线,进行一定的锁仓交易,拿一段时间,收益也是非常可观的哦。几个亿的资金都可以通过这样的方式达到盈利了!中国软件:交易周期9天,差不多2周移远通信:交易周期超过1个月?


方向和总结:今天从上海分公司身上看到了当前市场最优秀的一批资金交易手法。而起所交易的中国软件移远通信,也并非连续涨停品种。就是说你一只大股的加速结构,不一定要连板的模式,而是可以采用震荡上行,比如沪电,博通集成都是如此,没有过连板,但是持续性非常,涨不停。



这周的交易方向,可以利用中兴通讯等科技股的流动性溢,来选择过渡品种的交易。高位股看一个震荡上行,可以选择低吸上影线。(回避加速)低位股看套利连板模式。(盈亏比划算一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