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无忧,逢低潜伏科技是王道!

如果假期不出什么消息,指数在临近前高这个位置,大概率还要震荡一会,今天大科技的回调有所企稳,午后大金融又发力拉指数上冲了一点点,整个上升趋势保持完整,不过量能在萎缩,现在题材板块的合力和持续性也还不够,再来一波周期行情需要点契机了。假期回来,除了可能的消息面影响,更多要注意盘面高位股的止跌情况,突破票出现的可能,以及题材切换的预期。



短线盘面这几天高低切换的意图比较明显,高位补跌加快,低位轮动活跃,在这阶段去赌突破票、穿越票的风险是很大的,高收益会伴随高风险,但高风险可不见得会有高收益,赛制很残酷,昨天接天津普林康旗股份的人今天怕是肉很疼,而且东方通连维持0轴以上震荡都做不到,早盘就被人怼了下去,午后借势修复了下,也已经是走弱。



虽说现在高度票不一定非要以连板的方式打出来,资金也会学聪明,既然涨停会挂,那不涨停就没那么容易挂,像7月底时候的九鼎新材一样,当时市场也是没有核心主流题材,大主题就是科技轮动,今天的东方通相对能扛,空间趋势还在,但尾盘天津普林的跌停很伤人气,高度票的补跌不能说完结,东方通下一日不继续补跌或许还有希望,当情绪标的参考为主。



目前是4板的中威电子举起连板空间大旗,在纯连板高度上,由之前9板的深赛格-6板的宝塔实业/深南股份-5板的康旗股份,市场已经压到5板,所以中威电子前景并不是很乐观,当然它也有突破的概率,可上面说了,风险大,上升趋势中的震荡分歧期,肯定有机会但不会容易。



好就好在华为概念日内是有板块效应的,连带着昨天蔫掉的5G都有修复,中威电子不像昨天的天津普林康旗股份那么孤单,现在的轮动行情里踏准节奏真是至关重要,下一日除了注意中威电子的承接也要关注到板块跟风股的表现,以前面科技轮动的情况来看,光有只领涨出来还不足以增加分支题材的韧性,可能最后还是被轮过去的命。



中威电子这4板也刚好踩中科技调整后的小反弹,只是这马步有扎多稳不好说,按道理仍有反弹预期,目前资金还是喜欢在相对低位里快活,应了之前说的,作为科技各分支,比较容易获得资金认可,就看喜欢拉哪个题材,套利起码没啥大问题,至于能不能恰好做到龙头,得看运气,求胜之前先求稳。



因此分支拉起的当天参与是最好的,昨天涨停的科技股能晋级的不多,但大部分都给了盈利的机会,接下来也一样可以多在低位里找机会,接力要尽量选到前排,同时留意那些抗跌的高位票有没有超预期表现。



今天让指数创下近期新高的大功臣是金融,以前就一直有强调,指数想要冲关是离不开大金融发力的。



早盘互联金融开始反弹,大智慧想做修复,前天的海联金汇企图反包助攻,结果都被康旗股份拖下水了,大智慧连续两波急杀搞得很惨烈,融钰集团上了3板但个股号召力不够,期间证券还出来拉一下但效果不是很好,早盘目光相对多在科技上,可科技的反弹也没说特别出彩。



所以其实也能看震荡轮动行情里的困境,钱不够多,资金又没有集中的确切目标,好像去哪都不是,直到午后以证券、保险为主德大金融再度崛起,无形之手将中国平安拉涨突破平台创历史新高,指数氛围盘活起来,才算让后市有更多看点。



短线上,打互联金融的高度比证券容易,留意领涨股融钰集团的承接,以及人气股同花顺大智慧等的企稳趋势,证券走趋势更多点,短线看华创阳安的机会,之前的哈高科只到2板,上一次华创阳安也只到2板,需要跨过这个坎。



其他低位题材的轮动,像工业大麻、氢能源、壳等等的旧题材反弹,相对大科技和大金融就很弱了,而且一会一个样,日内龙头可以去搏一搏,要等第二天才上车容易晕车,踩错节奏可不好受。这些没有宽度的题材就要靠打高度来吸引更多目光,至少在走出3、4板前,题材很难有突破。



节后预计还是强势震荡的走势,大方向没有问题。方向当然还是大科技,大金融这两块为主,当然做妖的就继续做妖,做龙头的还是继续做龙头,没什么影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