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科创板给出了两个重要信号!
指数今天打反击战,盘中一度要反包昨天的阴线,结果下午又倒回起涨点附近,创业板相对强些,节前一周,存量格局下,估计也跑不出什么大机会,市场缺乏激情,但也属合理范畴。日内热点依旧以科技分支为主,5G、华为、芯片、区块链、无人驾驶都有表现,所以没有绝对的主流,都是轮涨,盘中还加上白酒板块,这些热点持续好一段时间了,对于短线资金都有点审美疲劳了,中线来看倒是稳健。今天涨停46,跌停4,昨涨停溢价3.39%,涨停数略有上升,而溢价有大幅提升,就盘面看,溢价高企在于低位股的晋级,多达10家,换手板为主。



今日最大的变化就是,资金貌似开始换口味了。科创板出现两个重要信号, 历史新高信号 放量资金流入 近期的市场热点看,估计都忘记科创板的存在了 ,而今天的信号,则是从资金层面和股价层面告诉我们,科技股,还有科创板!从数据的角度看,成交额97亿对比昨天的52亿 接近 翻倍的放量,成交额占比相比昨天也是明显的增加。这是比较明显的放量资金流入的信号。注意这个4.71%的相对上证占比,这是9月第二高的数据,9月最大的是9.3那天的7.55%,那天科创板爆量170亿成交。



此外一个重要信号就是,乐鑫科技历史新高了。这背后的原因是近期或将推出科创板指数。要说一个版块有多牛,就要看有多少历史新高,白酒的茅台,近期科技的沪电股份圣邦股份深南电路生益科技等保险的平安,乐鑫科技新高 是一个强势的表现。而最有价值的,是那种你没觉得他如何强,但是人家就默默的走出来历史新高。超预期,才是最应该关注的东西。乐鑫科技这个新高打出来,你确实可以先看成是一个相对主板芯片股的补涨行为,但是如果后续持续行情,那么你就要重新 审视



增量资金,明天之后,科创板50指数就要来了!科创板在达到30家上市公司后会开始建立科创板50指数,然后相关的基金公司会开始发行科创板50指数基金(ETF类)。也就是说,明天,当第30家科创板企业(天奈科技)顺利上市,科创板50指就要开始出现了。这就是科创板新增的增量资金预期,一旦科创板指数出现,那么对应的市场关注度就从一个个股行为变成了一个板块行为。市场将从一个指数层面来看待科创板了。



指数基金意味着什么?新的增量资金!最近我们观察到2个现象,即以ETF为主的指数投资正在成为市场的主流行为。比如你看好半导体或者通信5G,那么你就可以去选择相应的ETF指数基金认购,这个回避了选股的麻烦,收益率也跟得上。9月印象最深的就是,通信ETF是在9.6日上市,当天和次日,中兴通讯几乎收出了2个涨停板。这个可能有巧合的成分,但也说明ETF的发行,确实给相应的板块带来了新的增量资金。那么回到说科创板上来,我们可以预见说科创板50指数的后续发行会带来相应的指数基金(被动),以及主动的基金关注科创板并开始进行配置。这就是新的增量资金。



指数节前还是震荡的格局,下方的缺口还是存在回补需求,震荡区间在2960-3002(今日指数最高位置附近)明日还是小幅震荡走势,大涨大跌都不奢望,重心依旧是科技股。



如果觉得博文对你有帮助,记得“收藏”或默默点个“喜欢”!更多的,以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善用兵者不虑胜先虑败,擒龙头抓热点所向披靡轻,指数重个股事半功倍!(按“ctrl D”可收藏博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