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科技股急刹车该不该下车!

大盘又把9.4那个小跳空给填了,大概觉得前天的补缺有漏洞,今天三大指数均跌1%以上,题材普遍很弱势,科技股杀跌,尤其是前排趋势股们齐跌,题材就数字货币/区块链表现好点,盘中银行、证券等大金融权重出来护盘,可惜引导力不足,人气还是很低迷。



节前的观望情绪越来越浓厚,成交萎靡下短线即使空仓也没多大问题的。



日内涨停27,跌停18,昨涨停溢价0.23%,出现近20家跌停股了,数据面全方位受制,风险大了许多。强势股的退潮比较明显,银宝山新东方中科等近期人气高度股都承压向下,除开连顶一字的宝鼎科技,市场实际高度回到3板,节前维持低位活跃了。



科技股的回调比较强烈,不过趋势标杆如卓胜微生益科技沪电股份还属在合理范畴内,但要再继续跌肯定就加剧退潮了,节前估计震荡为主,暂时对低位轮涨影响不大,目前蓝英装备放量3板,能承接上4板多少能提振下科技士气,能有大长腿低吸机会最好,另外纵横通信3板,很有妖气,也有庄,跟金运激光一个调调。其实现在整体低位也没多大生气,随机性强,娱乐仓为主吧。



科技股今天跌幅两市第一,曾经两市无比风光的板块遇到这种大跌,肯定人心惶惶,你的成本决定你的心态,尤其是昨天和前天高点买入的人,这时候肯定会慌张,很多时候,股票价格没起来的时候,总是没人看好,犹豫,一旦起来,价格高了,反而胆子大了,但是要不要买到大的主升浪,基本就是买到高点,如果要避免这种错误不断上演,那么就要反过来,跌的时候买,涨的时候卖,尤其是一个长期趋势比较好的品种,很多时候,大跌往往是大机会。经历今天这么一跌,短期科技股肯定是没几个人敢去碰了,甚至接下来一两周科技股都会很低迷,但我相信,大趋势走出来的板块,不会因为短期的调整就走完的。



科技股的观点还是保持不变的,科技股的一线品种,目前走的都是两个月以上的趋势,所以,就算接下来调整几周都不要觉得太奇怪,在调整过程中很多人会丧失信仰,但如果认可科技股的大趋势和未来,其实在调整中逐渐低吸也挺好。



看看长线白马股$欧普康视 sz300595$ ,在6月底连续几根大阳线砸下来之后,在低位沉积了一个月的时间,随着市场回暖,这一波上涨了接近40%。好公司一样会被砸,但砸下来之后,往往是为了未来涨的更高



今天区块链的表现相对集中,龙头亚联发展早盘快速3板,金冠股份跟随3板,宏图高科一进二秒板,上午率先形成了热点效应,随后跟风陆续涨停,在午后其他题材都没办法打开局面的情况下,奥马电器汇鸿集团等又继续拉升,题材贯穿了全日,有点小高潮迹象,但弱势市场情绪下,好买点已过,明天预期也是受压分歧严重的,后排不要轻易接盘。



另外,午后盘面还有个可以注意的地方,就是涨价周期股有反应,一是钛金属板块走强,天原集团拉板,二是锂电池板块拉升,天齐锂业涨停,这里有资金提前布局的可能,尤其在锂业有见底转好的预期迹象下。



如果觉得博文对你有帮助,记得“收藏”或默默点个“喜欢”!更多的,以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善用兵者不虑胜先虑败,擒龙头抓热点所向披靡轻,指数重个股事半功倍!(按“ctrl D”可收藏博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