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阳线开局周二这样走的概率大!

今天银行地产等权重护盘,题材表现一般般,两市成交依旧萎靡,难见方向性的选择。天风证券解禁后直接一字跌停,吓得证券股 次新股大跌,加上新股本周发行提速,多重压力造成情绪崩溃,而创业板壳股的利好又难以对冲上面两者的利空,短线还是没有比较好的做多方向。日内跌停24,昨涨停溢价-1.26%,跌停股比上周五又多了近20家,总体持续着弱势效应,接力基本都是亏钱。



说说市场最有特点的品种。



1.高位股的诚迈科技宝鼎科技,对于宝鼎科技的走法,市场应该是很蛋疼吧。就是感觉那个成语“东施效颦”。人家顶一字板是因为场内大游资集体锁仓的结构。但是你宝鼎科技里面的资金属性决定了筹码的状态是极度分散的呀。早盘直接开出来顶一字板不被锤才怪。理论上场内的交易核心是大资金锁仓 高标人气股,比如这个场内的强势诚迈科技壹网壹创都是如此,我们看到披露出来的龙虎榜是先有大资金一字板锁仓,然后其中一字板买入的一部分资金选择继续锁仓。像诚迈科技就是以上海系的游资为主,单一资金的独大结构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竟然抗住了早盘的跌停开盘。这种资金结构类型 股价高位反而带来的稳定性。

我的理解,这应该是最近市场内最有特点的一类品种了。



2.市场的高标题材的低位套利

第二类有特点的同样属于一字板品种。周末的利好板块科创板壳股就不说了,有一个低位的一字板值得让人注意,就是那个周五套利光正集团鲁商发展。周末复盘注意到了这个股的逻辑,属于收购的资产有眼药水,低价低位对标那个光正集团的。同时前面还有一个公告收购一个医美的资产做玻尿酸的,基本上这两个资产都属于场内比较高标的题材。一个是眼科,一个是美容化妆品。眼科上面兴齐眼药是高位,一个光正集团是5块到14块见顶。市场的套利资金选择在10.16日光正集团确认调整首日拉涨停开始展现弹性,然后借着光正集团的调整走出来一个极强的相对走势,光正越弱,他越强。成功的把那批关注光正的资金注意力吸引过来了。今天更是直接顶了一字出来。


这种低位的套利股有特点:

1)借着高位的题材股人气延续炒作

2)时机上会卡位高标股调整时间,补涨的核心是龙头不涨他才涨,

(简单粗暴,因为只是一个人气的震荡,不是再次强化。)


总结:

锁仓资金这个套路在市场上依然有效,另外就是新资金依然选择一字板的极端接力方式。让场外资金看着确实跑火,因为不好接力哦。但是短期来看,市场可能还是会延续一字板的套路,直到说连续出现锁仓大资金亏钱的个股为主,这东西对交易要求就太高了,因为要通道速度。而且这里明显是个末期,也上不去仓位。我的理解,交易上,可做可不做吧。倒是可以利用这段极端的市场,来逆周期选一下股,选出来强势的板块和市场结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