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量能不够指数题材相爱相杀!

指数今天相对强势,题材上区块链分化,医药、机场航空、无线耳机等活跃,总的来说题材都还不够突出,短线交易情绪比较谨慎,亏钱效应还没完全扭转,市场还是在摸着石头过河。



这段时间指数跟主流题材是错配的,没有共振,其实赚钱效应真的不太好,好的指数背景是能提升整体交易概率的。



日内跌幅榜前列上有飞力达宝鼎科技,一个澄清没有区块链业务,竞价直接核按,一个前强势股,也是高开核按,尾盘接近跌停。



盘中接力的负反馈,说明有些恐慌情绪出来了,尤其午后易见股份砸盘,尾盘一波流更是杀了13%,四方精创跟随开板,反映了场内情绪从早盘的不积极到午后的走弱。指数跟随的就是冲高回踩。



今天炸板有27家,相对涨停的33家,也说明板上分歧大,反映了场内资金情绪不够积极,尾盘像闻泰科技交建股份的开板都是受情绪波及。



易见股份这个炸板来看,缩量板次日接力风险大,盈亏比极不划算,一旦遇到挤兑,筹码都是一股脑出的,归根结底,承接不足,是市场量能出了问题。



有量的话,对于这种共识一致的题材,最后还是能够出现分歧龙头的,可现在资金伤痕累累,高度已经逐级下降,哪怕指数后面强势了,现已经错配,失去最佳共振时机了。



目前高度上,3板的环球印务仍属于炒作区块链补涨,日内淘汰了联络互动飞力达,虽有了辨识度但领涨作用却不明显,明天走缩量就很难接了,能换手上去相对好很多。2板的诚迈科技卡位了宝鼎科技,都是混战得利,明天结局难卜。



漫步者趋势加速板,尾盘有砸盘迹象,明天短线追涨很难,属于消费电子那块,里面包括歌尔股份都很亮眼,趋势为王。



其他2板股基本都是区块链方向,目前连板阵营还是靠区块链维持,如果环球印务没能走出4板,区块链也只能炒炒个股轮涨维持热度了。



量能方面相比上周五只增加了131亿的成交量,高不成低不就。既然这样,市场震荡就是最合理的走势,向上量能不够,回踩又有一批权重股托底。明日进博会开幕,去年的这个时候,提出了科创板的设想,现在设想成真,今年还会有这样的大题材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