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中二八行情下的两种盈利模式!

指数继续震荡走强,权重股主导盘面,银证保等大金融为护盘核心,猪鸡等养殖股打配合,沪指一度回到了3000点,短线上基本属于赚了指数不赚钱的局面。错配的现状对于短线选手来说挺心塞,该要正视这个问题了。现在上证50突破了阶段平台,权重成为资金风口,实际8月以来北上资金就一路买买买,而今天继续流入62.4亿,节奏很强。反观近期的短线题材,则非常乏力,短线避险的众多,那么此消彼长之下,蓝筹会不会成为短线资金下一个风向,要密切关注下。



最近的市场有一种机构 游资的混合买法比较适合。简单来说,今年机构股的溢价给的非常高。像卓胜微壹网壹创在次新股上面的机构溢价可以给到2个涨停以上。具体和大家聊一下机构股的2中盈利模式。



第一种,基本面研究,赌机构来!第一种的交易门槛会比较高,但是相应的溢价也高,像是壹网壹创壹网壹创开板首日赌到了机构大买的席位溢价,短线一波可以拿到35%以上的超额收益。包括今年最大的牛股卓胜微的开板机构溢价也给了20%以上。那么第一种如何赌机构溢价?其实还是有方法的,因为机构席位的背后也是人在交易,基金经理也是人,是人就有喜好和行为惯性。



机构买股的特点:基金经理的交易主要是基于基本面的判断,比较容易捕捉的就是调研和研报这两点,所以多看上市公司的调研纪要和研报理论上是可以捕捉到一些机构股的。比如卓胜微上市开板前就有机构进行调研,这在次新股上面是十分少见的,在新股里面,机构如何在上市前就跑去调研这个公司,那么至少说明他对这东西感兴趣了。如果刚好估值开的合适,那么他买入的概率就很大。



如果说他很看好这个品种,但是开盘的估值给的太贵了,怎么办?那一般就是走V的结构,下到一定的估值区间再来买。比如次新股里面的值得买国联股份丸美股份。很多东西不是说不好,而是开始机构没关注到,或者他觉得太贵了,那么后面下来以后他开始慢慢买。



第二种,利用机构喜好提高胜率,共振买法:

这一点对于短线资金来说比较容易理解,就是沿着机构近期上榜的买入喜好来进行赌机构的买法。就是你知道他最近对什么东西 感兴趣,如果相应的上市公司龙虎榜上出现了机构大笔买入的信息,那么同样的类似资产,如果给你这样一个机会,你也可以赌机构买盘。



比如说最近的TWS耳机,在区块链热炒的背景下,漫步者的龙虎榜上持续的出现了机构的买入信息,注意是持续买入,这就说明机构很认可TWS耳机的这个逻辑。那么在新股出现佳禾智能这个类似逻辑的东西时,你就可以通过判断的强弱观察去赌机构席位的交易。尤其是在板块性整体活跃的背景下,这类赌机构板的交易盈亏比还是很划算的。比如最近的猪肉股行情,也是机构持续买入相关上市公司的共振买法,那么像天物在10.30确认上榜的背景下,你是可以尝试去赌机构溢价的,虽然是老股的机构溢价低于新股,但是拿了3-4%的隔日溢价也是很香的。



近期策略:最近比较明显的机构溢价,我的交易主要是沿着机构的交易方向来走。消费电子,猪肉,整体家装这些,情绪投机,题材投机的少碰,主要还是基于一个资产的买入,机构股的交易为主。



指数方面还是重点关注量能能否继续放大,维持现量,基本就是震荡行情,机会基本也是二八机会,如果市场能够突破5000甚至到6000亿,那么题材股才会迎来活水,题材股才会有更多的机会。明日预计指数震荡为主,在20日线到今日的高点区间震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