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五走势消息是辅助,决定因素是量能!

指数震荡走势,维持存量格局,尽管有北上资金持续做多,合力成效还是不足,短期继续等待指数机会比较好。题材方面,近期经过了区块面行情后,很是低迷,不过今天也在修复信心了,资金围绕养殖、区块链、公告类个股操作,科创板也出现大涨,整体在分歧中找一致机会。日内除去st 新股,涨停34,比昨天好点,没有大跌超5%的个股,核按钮情绪缓解不少。区块面里,连续跌停的文化长城今天被撬起,并完成反抽。



连最弱的都在反抗了的情况下,题材整体情绪自然是在上升的,四方精创当代东方都顺利晋级,继续为区块链树立标杆,所以,今天题材股的机会还是大于风险。资金兜兜转转又回来,题材维持近期主流地位。



反包3板的四方精创,早盘高开6%附近,比较难找到做t空间,有先手的适合持有,日内打板进场则比较惊险,午后板上砸万手单,一度要挺不住的样子,好在还属于补量节奏,回封后筹码相对稳定,今天该进的都进了,再往上没啥好参与机会,持股为主。



另一只高位板当代东方,由于昨天市场号召力不足,开盘就被资金快速抛弃,上午急速调整,下午跟风硬顶5板高度,但补涨股有换手也容易走得远,当然这股有庄配合,后面注意风险。另外,2板的金宇车城华培动力都有庄股的影子,感觉不太好接,不考虑。



日内区块链首板其实算不错的套利机会,其他重组复牌、5G、光刻胶等首板机会相对差点,能不能有溢价要看明天氛围.



而科创板今日也来了一个小高潮。领先王安恒信息开盘价格75今天114,涨幅53%,今天涨幅王鸿泉物联一天涨幅43%,人气估值王华熙生物昨日开盘78,今天91,涨幅17%。



逻辑,领涨的安恒信息和今天的鸿泉物联在题材上类似港股喜欢的阿里系,腾讯系这类。他们共同点都是阿里参股的企业,这是题材上具有很高辨识度的东西。港股的新股就有类似的尿性,此前有个叫希玛眼科的新股上市后短期被炒到接近5倍(印象中),题材就是马化腾旗下投资公司是他的基石投资者。



安恒信息的第二大股东是浙江阿里创业投资,鸿泉物联则是绕一下,千方科技间接持股鸿泉物联19.9%,而阿里巴巴又持股15%的千方科技,是他的第二大股东,同样是阿里的参股企业。这是这一次2个暴利股的逻辑,即BAT参股。这个逻辑如果说在科创板这边,可以单次拉升40-50%,甚至于更高的弹性的话,那么A股这边可以去挖掘相应的上市公司机会了。



第二次科创板的躁动我觉得主要原因在于昨天昊海生科的破发,以前的次新股就有炒作破发反弹的管理,一般来说第一次新股破发带来的反弹力度是最大的,因为那往往代表着市场的第一次过激表现,估值杀过头了。我们回看科创板的估值也是如此,从一个远高于主板的估值水平跌到了一个相对合理的估值水平,像是昨天上市的华熙生物,如果是放在主板市场,那个估值开出来一定是一个非常的暴利机会,因为那是机构最喜欢的消费成长股。所以我觉得,这里科创板的反弹,主要原因是因为估值短期杀过头了,一次超跌反弹。



科创板阿里系炒作,我的理解还是少量参与,赚钱就好,直到说有一种成熟的交易模式打造完成,才是需要真正开始交易的时候。而如果说这一次科创板再次持续活跃,那么又是一个逆周期选股的机会,哪一个题材可以抗住科创板走强,那就是市场最靓的仔。



指数的话,尾盘放出一个利好消息,盘后的人民币和港股纷纷异动,明日市场有望小幅都高开,上涨压力在周二的高点位置3008附近,量能是决定走势的重要因素,有量就是收盘在高位,无量冲高回落的倒V走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