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放量反弹赚钱效应还看这两个板块!

先说市场今天最大的变化,流动性释放!



跌停板数量从3000个,到了今天不到30个。成交额相比昨天放大了50%,创出了最近半年最大的成交额,3700亿。市场短期的流动性风险解除,下面可以进入正常的市场化交易。那么我们前面担忧的市场极端情况缓解后,这里就需要调整一下相应的策略。



1.指数结构,大缺口的策略,留意券商

指数结构上那么大的缺口短期回补的概率是很低的,而考虑到整个市场环境,外部资金大批量入市的概率也并不大。可以这样说,由于这个开年第一天巨大的缺口存在,年前我们预期的春季指数型的行情,可能要延后了。因为缺口这里的结构大概率是走成一个震荡的横盘。



但是这里要注意一个板块,就是券商,因为昨天的指数缺口,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大金融的集体跳空导致的。而在节前是有一批大资金看多春季行情选择配置券商股的,其中非常有代表性的,是中信建投,节前最强的一个历史新高。如果说这里中信建投走出超预期行情,那么我们再对指数结构上做重新考虑。而除此之外,指数结构上更大概率是一个震荡横盘,那么这个环境是有利于结构性的抱团和题材炒作的。



2.医药还是特斯拉?

对于行情的定义,实际上节后2天表现出来和节前是一致的,都是一个明显的资金抱团。游资在医药板块上抱团,利用连板结构来吸引资金和眼球,尤其是大单封一字板的行为用来定义龙头,节前是连环药业,节后是泰达股份



科创板,芯片,特斯拉这三个方向,是机构主导的。尤其是抗住这一波情绪大波动的宁德时代为首的特斯拉板块,感觉成为了年前那一批发行的新基金主要的建仓方向,一些机构投资者的认知是把这波特斯拉当成去年的芯片股来搞。相比较而言,机构在医药股的参与力度不会太大,一个是事件本身的基本面变化不确定,另一个是舆论的压力。所以年前的那一批新基金的方向选择,就主要是特斯拉和科创板为主的高价股。这一点上,适合去年的高价芯片股非常类似的。



最后回到就交易的策略上。大结构是一个存量博弈,眼球效应为主。环境上逆周期适合医药,顺周期适合大科技。医药和特斯拉等大科技理论上是一个跷跷板,今天的行情是2者共存,明天大概率是要倒下一个的。谁会倒下?这个要让市场给信号,信号就是个股出现巨幅波动并放量。到时候去弱留强即可。这里交易的难点,情绪波动过大(昨天跌停,今天涨停),对于持股和交易的情绪压力很大,如果仓位很重导致心态变化,或者连续出现大的回撤,则需要控制,停下来等一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