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牛市的味道跟着增量资金的脚步操作!

除了周一之外,A股市场在结构性的表现仿佛来到了2015上半年。那是一个看基本面就输在起跑线的时代,那是一个大妈完爆基金经理的时代,那是一个只要买了龙头股就可以直接躺赢一倍的时代,那也是一个买了连板就可以连续涨停的时代,本周,这个市场再次回荡着疯狂的牛市味道。



特别的时期,宅军团成为A股最大增量。由于特殊的时期,A股市场成为了为数不多的“娱乐场所”,这个道理就和王者荣耀最近流水创纪录是一样的,如果你出不去,你的娱乐活动就锁死了。一个日常股民还算是幸福的,至少每天他有4个小时是充实的,而A股收盘之后他还可以加入王者荣耀殴打小学生的混战中去,这样的日子,确实充实而又多彩。所以当这个市场持续超预期的时候,我觉得就是这部分特殊时期决定的。足够多的人关注=足够多的的资金,从这一点上来理解和妖股的眼球效应是类似的。所以增量资金的群体,是宅在家里的大批散户。



资金属性决定行情特点。为什么说是宅军团?因为A股本周的行情特点是纯投机!非常类似于2015年的那种疯狂的博傻行情,逻辑简单粗暴,低价,人气,题材。比如场内很多高位的医药股,龙虎榜上看游资是大笔卖出的,比如卖出1个亿,但是你发现买一只有1000多万的拉萨天团,没错,就是散户干上去的!



然后第二天继续高开封板,游资反手就回来给散户抬轿子。记得15年的行情把很多人都打蒙了,尤其是一批基本面投资的人,说明明我的股票业绩很好啊,基本面驱动哦,为啥涨不动呢?——因为大妈不懂!而我们说的这个大妈,他就是增量资金的属性。



所以这一段时间的选股和交易特点,就是散户喜好的纯题材投机,啥东西好理解,符合散户交易的特点,比如低价,逻辑简单,题材新颖。最明显的就是医药,所有和医药先关的,所有人都看得到。



后续的变化,复工是一个节点。我们理解了增量资金的属性,那么很容易判断出这批资金下一个变化的节点是在下周一的复工。所以明天会是一个重要的节点,可能会成为短线调整的关键位置,从指数结构的角度看,创业板那边今天补缺口处新高了,也是属于情绪共振指数结构高潮的位置。不是说这个位置不能继续加速,而是再往上就是加速结构了,需要更大规模的资金冲击。所以这里短线有一个分歧压力存在。



人的变化角度,北京这边是2.10复工,但是企业会要求在家隔离一周的时间来做缓冲,其他的城市情况大家可以留言说一下。我了解到的情况,应该会有10天左右的缓冲期(大概2周时间),也就是到2月中下旬,这个宅军团就会正式进入到工作节奏中,那么相应的他们投入到股市的注意力和关注度就会降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