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成交超万亿,但为何大面股更多了!

市场分歧信号出现后,今天是一个分歧的加剧。昨天大杀的润邦股份今天直接低开按出跌停。同时今天6板的一字板分歧股安居宝今天按出来一个-15%。即分歧信号发生后,昨日分歧的股继续杀跌,同时引发原本强势的品种跟随分歧杀跌。盘面表现上,今天出现了接近20只跌停板,就是一个分歧加剧的表现。这是我们从昨天和今天看到的市场实际盈亏效应的变化。



昨天晚上市场情绪是非常高的,大家又在谈牛市了。因为成交额上了万亿,因为爆款基金认购了千亿。从主流公众的认知来看,惯性比较明确,就是过度的乐观。所以这里的市场,情绪和实际市场的赚钱效应有背离。背离一旦发生,你需要更多的关注你的交易反馈,关注更加客观的东西。而不是让自己的情绪跟随着公众的情绪沉浸在关于牛市的憧憬中。这个时候你需要避免惯性,看看真实的市场情况。



85家涨停,14家跌停,跌停数提高表明场内风险加大了,消息上,受特斯拉要搞“无钴”电池,寒锐钴业华友钴业率先走弱至跌停;航空发动机美方没说不卖,搞得航天国防股又是一波集体低开,另外隔夜上海新阳晶方科技等长牛股出现减持消息,加剧科技股行列分歧可能,众多不利消息影响下,早盘资金情绪自然偏谨慎为主。

盘面看,秀强股份止步十一板,今天震荡首阴了,短线天量放出,后续筑顶走势,明天该还有反抽预期,但强度不好说了,感觉反抽的预期太强,坐轿子的人多了反而不好拉。后排连板序列,安居宝早开盘就核按钮,早早跌停收盘,也是连续逼空上涨,获利盘集中兑现才会有了。另外云经济方向、方直科技世纪天鸿开盘就走弱,承接明显不足,而电声股份继续跌停,台基股份开盘后直接杀跌,乾照光电尾盘也撑不住破板了,连续接力情绪日内是大幅减弱了,留下还在顶板的个股明天压力比较大,例如6板的北玻股份,5板的新朋股份,也是缩量逼空状态,次日要注意放量方向了。



4板的乾照光电竞价回封,相对其他中位板今天放量充分了,明天能继续走强才能稳住短暂接力情绪,争取有一个过渡,但容易受到其他连板股走势影响,包括秀强股份北玻股份等,若市场亏钱效应放大,只能控仓参与或观望了。



新能源车相关日内强度最高,包括特斯拉、锂电池、充电桩和上位的磷酸铁锂,重点看磷酸铁锂,算是新一轮的低位补涨,但是没有预期差了,像德方纳米、合众科技、富临精工丰元股份等多股一字上板,高度上逼空一轮就受限了,比较好的参与时机就是前面这一两天,类似于套利短炒,后续资金接力意愿很弱,要是出现有“澄清”的话,会更弱了,日内看宁德时代国轩高科纷纷高开低走,板块分歧较大。特斯拉分支保持趋势,新朋股份继续逼空,北特科技跟随,模塑科技尾盘反包,奥特佳反包二板,只能持有待变盘了。



短线情绪退潮,题材分歧加大。科技股方面维持轮涨,铜峰电子日内领涨,乾照光电空间板;多元金融发力,关注新力金融;航空国防股,航发科技领涨,需要继续上板才能突围了。国安科技转强秒板,网络安全方向,明天场内赚钱效应没有递减的话,各题材分歧龙头还是可以试仓参与了。



强势股关注:

高度股:秀强股份

中位连板股:北玻股份新朋股份海陆重工北特科技

Led:乾照光电

华为 网安:国农科技

航天国防:航发科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