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4000亿之后的两个变化和两个策略!

指数上午一波回落后获得支撑,午盘前快速回暖,午后持续上攻,收盘沪指站上3000点,涨1.84%,创业板涨2.21%,两市再创万亿成交,普涨效应迅速回归。盘面上,白酒、机场航运早盘活跃,随后特斯拉、燃锂电池、半导体等回升,午后oled、互联金融、券商板块联合发力,推升指数行情。涨停111,跌停1,昨涨停溢价3.43%,溢价率持续走高,早盘受到特斯拉个股核按钮走弱,北特科技模塑科技新朋股份快速补跌,高度板北玻股份一度打到跌停,承接一度出现断层,恐慌心理释放,好在情况并没有持续太久,乾照光电5板、秀强股份反包等稳住场内节奏,而后市场开启反击走势,午后强者恒强,OLED 呼应,大金融加入战局,场内情绪更加热烈。




前面市场短线出现了非常明显的分歧信号。润邦股份安居宝的隔日-25% 的大面让整个短线情绪股的盈亏比非常的差。这个时候大家都怕核按钮,怎么办?市场资金开始选择回避老师股,题材股,低价股。而是向着成交额更大的大市值品种抱团。超预期的主要出现在昨天的2个超级大烂板股上,一个是昨天47亿的海特高新,一个是昨天37亿的深康佳A。如果按照短线的情绪看,这两个品种是要被核按钮的,但是超预期的全都反包了。说明什么?大资金 散户 游资 机构在大市值品种上形成一致性。这就是今天市场的选择,大炮股的集体加速。资金向着20亿 的大市值强势股抱团去了。




今天市场大炮股有多牛逼?简单拉一组数据,只是统计盘中涨过停的20亿以上的个股就有16只。没涨停的京东方和中信证券都是百亿级别。简单来说,今天的市场下,同一个板块内的大股具有绝对的超额收益,成交额越大,超额收益越明显。市场的主线是大炮 ,理论上这么多的大市值品种集体爆量大涨的话,整个市场就会放量,道理很简单,当你看到板块龙头放量封板的时候,对于整个板块就是最强的带动效应。所以下午有一个板块快速反应了,就是券商。这就出现了一个加成效应,大市值高潮 券商高潮 指数高潮。从今天的这个盘面表达来看,龙头高潮 券商 指数大涨是符合人们对于牛市的憧憬的。那么下面如何应对?这个持续性如何?




策略和应对:

1、对于盘面的冲击:有些会被抽血

大炮军团和券商股都是非常消耗资金的,今天是一个4000亿的成交额,明天如果想让其中一个板块持续,需求资金会更大。那么对于场内资金会有一个明显的抽血。被淘汰的题材投机股,尤其是低价股,老师股,其中的散户和活跃游资会被快速抽取。比如几个高位低价的特斯拉。其次是流动性不好的高价基金股,也需要回避。高价科创板已经开始反应了。次新的高价股也有反应。再次是趋势加速股,中线资金为主力,活跃游资和散户是助力加速,如果大市值持续消耗资金,也会出现承接盘不足。比如上海新阳晶方科技如果接不住了也要注意。




2、防一手阶段性高点,毕竟4000亿

这个位置大家都在谈牛市,我的感觉非常像2018年初的结构,所以策略上要灵活一些。尽量选择可以自由进出的品种,比如这个阶段的大炮股。如果发现市场不对,可以随时按出来。说实话,今天有点奇怪,往常都是周四杀,周五抄底,然后抢周一。这里直接周四加速了,打破了前面两周的节奏,总感觉要出现啥变化。尽量灵活些吧,如果节奏不对,或者感受不好,可以选择观望。毕竟牛不牛市,和赚钱与否没有关系。也不是刻意看空,而是谨慎会让你走得更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