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担心市场回调看准这两个信号即可!

欧美大跌下导致两市严重低开,午盘前继而大幅跳水,创业板一度跌4%,随后上演V型反弹,创业板弹性十足,收盘又上涨了1%,有惊无险度过一天。两市放量到1.4万亿水平,创业板日内大幅震荡超5%,多空双方交战剧烈,然而短线经过换手后反而有承接,后市资金越发容易向核心题材集中,上演结构性行情为主。



涨停136,跌停1,昨涨停溢价5.75%,连板赚钱效应依旧强盛,万亿市场下提升个股活跃度,百股涨停已经接近常态。盘中情绪低点是午盘跳水时,跌停个股一度有32家,但尾盘就只有1家了,恐慌情绪通过急跌释放的比较充分,节奏上应该有几天好行情,今天幸存而生的强势股有强者恒强预期。



这个市场有2类股在持续的涨。第一类是大盘股,从上周的20亿 军团到了这周的40亿军团。而今天更是在盘面出现了145亿的超级涨停股。这个大炮军团里面最有代表性的,应该是芯片 大炮的华天科技。成交额从2.16日的40亿级别放大到了几天的84个亿。从资金属性上来说,这一批大炮股是机构 大游资(上亿级别)的混合驱动。散户和中小游资在这类品种中影响力很小,是主流资金回避情绪化股价波动的主要方向和选择。



第二类是低价垃圾股,低价题材的情绪标的。这一类主要是特斯拉相关的题材 ,也就是纯题材,纯情绪驱动的,实际上和基本面没啥关系了,而且大多数品种和题材是否正宗也没啥关系。就是因为低价,低关注度,然后情绪起来带动的追高资金。代表品种,前面的秀强股份,最近的当红炸子鸡,特斯拉 的奥特佳,芯片 的兆驰股份。这两个是属于一线游资也能参与其中的,平均每日20-30亿的成交额体量。值得注意的是,这个低价垃圾股军团,参与的资金主体,是散户 中小游资。

其实到了这个位置,尤其是经过了今天这样一次明显的盘中巨震以后。大家都在考虑一个市场调整和控制回撤的问题了。做好策略上的应对即可。

1、指数角度,第一次的巨震 上下影线容易见顶,这个是指数层面的第一个信号。市场的理解,就是开始出现分歧了,老股民的经验是1-2天内要考虑一次大的回撤。

2、场内最有辨识度的品种,我觉得有2个,一个是大炮军团的华天科技,这个是芯片 80的核心品种,另一个是奥特佳,这个是不到2块启动翻了3倍低价 的核心品种,又是30亿 的全市场资金都参与的共振品种。如果这两个品种出现分歧信号,比如巨震阴线,那么要防止一次大的回撤。



知道很多人最近心理已经变态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能力圈,也就是有一部分擅长的个股。结构性市场其实就是涨那几百只个股,最近最惨的是价值投资者,一边骂垃圾股炒作,一边看着自己不涨反跌的账户,怎么说呢?痛苦主要来源于比较,关键看你的尺子在哪里。从我的角度看,一个月我第一目标是跑赢指数,如果能到20-30%,就很满意了。因为我是从一个年化,月化的维度来看,我追求的是复利和持续性。大多数人比较的是现在,比较的是身边的人,那么你如果只看这个月,身边翻倍,甚至几倍的人(上杠杆)不要太多。但是如果你拉长周期呢?3个月,一年,2年,这些人的盈利又是多少呢?交易不是短跑,看你跑的多快,而是长跑,看你能跑多远。所以说,交易他最终考验的是你如何和市场相处,如果你想一直走下去,不要怕一时的得失。放平心态,慢慢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