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过渡阶段哪些机会是可以参与吃肉的!

指数今天过山车走势,创业板超3%振幅,弹性依旧最强,科技股盘中发起反弹,用友网络领涨,无奈大跌过后场内人气恢复较慢,谨慎情绪为主,个股表现缺少了以往的激情。涨停90,跌停22,个股涨跌参半,节奏上开始企稳反弹。特高压、云经济、疫情股、汽车产业链、基建等题材维持市场热度,高度板由和胜股份铜峰电子7板领先,和胜股份连续一字获利盘多多,缺少换手承接,优势在于消耗资金较少,而今天铜峰电子地天板,人气上更胜一筹,不过缺少板块助攻,今天没买的话,明天当做情绪股来看也可以。往下就是2、3板为主的连板股,节奏上看,新的合力龙头更容易从这里出来。




这里市场最关心的,显然是这里是不是顶部?这里还能不能继续搞?如果可以搞,那么搞什么?但是回答这些问题的时候,你难免就会进入一个主观的判断中去。一旦主观的看多或者看空以后,你就会把问题复杂化。所以这里的最好的角度就是,你作为一个增量资金去看市场。或者准确来说你作为一个增量的短线资金看市场。你只需要考虑2个问题:第一,市场是否容易赚钱?第二个,赚钱的方向在哪里?这两个问题,你每天晚上都问一下你自己,当然是通过客观的复盘以后。




第一个问题,市场是否容易赚钱?容易赚钱的含义包括,赚钱效应和盈亏比。即你一方面要看涨停板的数量,又要看跌停板的数量,最后还要计算一下,涨了能赚多少,亏了能亏多少。这个时候原有场内的2个高辨识度的个股,这里的走势说明一定的问题。大芯片主线的华天科技,这里是2天杀跌,注意这里他依然成交额达到了80亿左右。第二个特斯拉低价龙头股奥特佳也是2天杀跌,每天30亿。这两个最有资金代表性的品种,可以说是全市场都关注和参与的人气品种,他们的成交额没有下降,但是从一个赚钱效应到了一个亏钱效应。那么第一个问题,我们说,原有的老热点在亏钱。特斯拉和大科技。




第二个问题,哪里容易赚钱?这个问题我们是要观察在即使市场整体不好,那么是否有可以赚钱的方向?赚钱的方向,除了热点之外,还有一个层面的问题,就是市场的元素,比如我们前面一直说市场有2个因子最容易赚钱,大市值30亿 ,低价垃圾股5元以下。从最近市场的变化来看,昨天的30亿 市场中,有2个涨停股,一个是泰达股份,一个是新希望,这两个说实话都和大科技没啥关系。而昨天冲板失败的网宿科技,今天仅仅是一个小反包的平盘出局机会,远谈不上赚钱。而前期热点的泰达股份,先要抗住早盘的一波杀跌,下午惯性卖出有大肉,但同时尾盘又要一个巨幅过山车。这个有肉的机会,但是情绪波动极大,不算容易赚钱。盘中只有一个新希望,昨天的烂板,今天是一个早盘竞价抗住可以拿2-3个点肉的机会。那么新希望有啥特点?猪肉股,机构股,前期滞涨,和原有大科技主线非相关!




总结和策略:

1.原有主线还在一个亏钱效应中

2.如果想要做多,尽量选择回避原有主线的方向。

3.实际交易中如果是持续亏钱,你的策略应该是控制回撤。控制好了,心态好了,然后再去试单新的做多方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