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弹受阻周四市场将面临短线选择!
隔夜美股大涨,呼应了A股反弹的节奏,有正反馈增强效应。早盘多股直接一字加速,逼空状态反而让场外资金无从下手,两市成交萎缩,北上资金更是伺机流出50多亿,科技股难以为继,最终指数震荡中逐渐走弱,创业板主跌2.2%。操作上,该强不强,形势有转弱趋势,谨慎接力,注意防守了。



消息上,国内疫情好转过后,复工复产问题成为阶段焦点,武汉作为疫区,地方公司获得市场炒作。而国外疫情始终未有好转,午间日本准备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更早前意大利向我国紧急救助,防疫股盘中分歧回暖。新基建主题仍是场内发力点,5g、特高压、充电桩、轨道交通、车联网等题材轮涨。此外,土地流转板块日内启动,但未获资金积极呼应。



涨停73,跌停9,昨涨停溢价2.16%,早盘中通国脉华脉科技长江通信大连电瓷等一字加速,情绪上高潮状态,基本就很难找买点了,随着盘面震荡,后排南天信息远大智能依米康等陆续破板下行,情绪上出现转弱,午后深康佳a、晶方科技华天科技等放量下挫,加剧场内分歧,尾盘5g股板上出现恐慌,超频三国脉科技超讯通信中通国脉接连烂板,日内烂板73家,情绪上是高开低走。



大家都知道现在的市场是什么特点吗?今天就和大家好好唠唠当前的市场特点!



1.抗住大盘逆周期的板块,指数企稳后会补跌

比如说口罩,比如说次新的2个芯片股。我们很多时候在总结逆周期的板块时,都知道抱团这个逻辑。主多资金花了很多的力气抗住了市场上的浮动恐慌盘,维持着估价继续强势的上涨。然后他什么时候出货?很简单,抗到指数强势的时候,场外资金返场后就有接盘的了。所以我们看到这里的口罩股的逆周期走强就是这个逻辑,然后他见顶的位置也是对应了指数的反弹位置,我们再去延伸,其实大多数逆周期抗住的强势股都是如此的结构,只不过他卖出的节点会有差异。多数都是对应了一个指数确认企稳的位置,场外资金看到市场稳了,大批回流市场时。 但是为什么大多数人还会去接盘被砸?很简单,因为惯性。



所以我们可以总结经验:也是弱势的市场,越容易造成强势板块抱团。抱团结构什么时候瓦解?在指数企稳资金返场以后。回避哪些,逆周期的热点和反弹的热点 延续上面所说,如果你理解了,那么这个 市场结构下,需要回避的一批筹码派发的品种就出来了,一个是口罩的疫情板块,因为这个板块时抗住了市场最恐慌的时候,资金在市场企稳后会快速派发,后面也许还有1-2个穿越品种出现,但是整体的胜出率是很低的。



第二个是大科技的反弹结构,这里在讨论大科技的时候,很多资金应该还有趋势主升浪的延续。但是我的理解,这个是一个中期的头部的超跌反弹。后面大科技也许还有反复的机会,但是短期内很难。原因在于大科技新基金的二次建仓阶段已经过去了,后续没有进一步的增量接盘。第二个原因就是大科技很贵,除非是后面继续发型新的大科技基金,不然其他的机构投资者很难会接受这个位置的估值水平。那么对应下来,大科技这里就是一个增量博弈变成存量博弈的过程,是一个反弹结构。反弹结构也会有个股走出来,但是概率很低,主要还是主流上的新东西。



下面需要关注哪一些?简单回顾现在的市场逻辑,第一个,主题逻辑,效果很不好,轮动太快。第二个,连板逻辑,10板股保变电气凭借20亿以下的成交还能持续,这里注意前面几个低价龙头的顶峰量是30-40亿区间,前面一个秀强是12板空间,现在回调后再10个附近。这个明天的压力会比较大。第三个,个股逻辑,主题逻辑不行,走单股可以不?现在来看,个股逻辑可行,尤其是板块分歧中走出来的个股,资金的供给还是足够的。比如口罩出来的尚荣。有第二个兴齐眼药估值重估的海特生物。从环境和市场逻辑的适应上看,下面市场适合于估值套利,个股逻辑的估值重估。比如去年鲁商发展那种环境下的产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