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个信号出现才是报复性反弹开始!

美股再次熔断,10天4回,再次见证历史了,不过有点审美疲劳了,也该换换口味了吧。大A这边企稳,大盘探得年后2646.8新低点后开启弱反弹,创业板领涨午后翻红,收盘涨0.42%,市场尽管深受外围暴跌影响,连续几天萎靡,但上午一致杀跌情绪下,节奏上却拉升回来,尤其人气龙头通光线缆筹码很稳,整体有该弱不弱的意味了,接下来容易引发强反弹了,短线机会大于风险,明天看市场反馈了。



先说市场最近2天有一个非常明显的信号,就是我们发现20亿+这个大资金品种开始超预期了。比如说昨天的深科技,是一个成交额26个亿的烂板,但是今天走出来一个超预期的大涨7%,成交额继续25个亿。再比如说中天科技在3.17走出来的那个32个亿的涨停板,是一个非常明显的烂板吧。但是昨天给了7%的超高溢价然后长上影线,结果今天继续反包上影线,这可是一天30-40亿+的大市值品种哦。还有昨天巨烂的上海新阳上影线,今天反包涨停板!成交额24个亿我们简单总结一下:20亿+的大科技品种,存在超预期。



市场核按钮后,资金选择了大市值品种。分析原因,我觉得和市场的交易环境存在很大的关系。最近的市场环境其实很弱,不仅仅是指数的结构,反映到实际的市场情绪上,波动非常的剧烈。



第一个,板块变得太快,需要一个相对稳定的逻辑

就是我们刚刚经历了一次情绪上的巨幅震荡。尤其是对于板块来说,昨天科技,今天医药,前一晚还是涨停板,第二天早盘竞价可能直接按到跌停板。如此强烈的板块逻辑的快速变化,使得资金根本跟不上。比如说医药口罩这边,你持股最怕的就是外盘反弹,最希望的就是国外失控,这就导致你这个人处于一个非常紧张的状态,熬夜看外盘,盯着国外疫情数据,几乎是一个每天的常态。而国外那种碰碰车行情,上下震得幅度太大,使得医药逻辑在这里很难持续。别说国外了,再这么搞,我估计人都快成神经质了。所以这个节点上,板块逻辑上,需要一个和疫情非相关的,或者说弱相关的东西。来弱化情绪上的巨大波动。这个角度看,强政策支持的大科技,新基建是最佳的选择。有人说,券商行不行?我觉得有个硬伤,就是金融体系不稳定,券商很难不被影响。而如果回顾过去我们经历的时光,在外部环境大幅度扰动的背景下,我们的A股走出来过一个版块,就是东方通信为首的5G。那时候的背景是2018年下半年到2019年一季度,国外持续影响着我们,那个时候券商指数起到一定的护盘作用,而应对外部环境我们的策略就是加快推进5G的建设,那个时候我们有了一个新的提法,新基建。后面我们大科技主线继续推进,成就了大科技半导体这些。



所以从历史的角度看,大科技这个主线,或者说5G这类内生的逻辑,是证明过可以在外部环境不稳定时给我们信心的。这个是历史验证



第二个,短期情绪波动,核按钮遍地,资金选择大市值

最近情绪波动最大的就是低价连板股,几个都走出来很恶劣的走势,比如中通国脉7板后接3个跌停,海航创新4板分歧后接3个跌停。还有绿景控股今天的天地板。我觉得在纯情绪驱动下的连板股,由于一大批散户资金被吸引到可转债上,这个连板股的资金博弈是非常恶劣的状态。而如果散户资金和中小柚子缺位去选择可转债,那么对应市场资金结构上,10亿甚至20亿以上这个区间,机构+大柚子的博弈结构是相对完整的。因为我不做可转债,昨天问了一下,大体量资金参与可转债的难度很大,主要群体还是散户资金和中小柚子的快进快出。



总结:所以相对来说,这个阶段的市场资金结构更适合20亿+的品种持续,尤其是强逻辑的大科技主线上。回到市场指数上,今天是新低后的超跌反弹,理论上我们国内今天疫情清零了,说明我们没啥问题了。那么你常理说,这里就不应该继续新低了,即使国外继续出现问题,我们应该也是一个震荡横盘为主。这是理论。但事实上有个东西在持续影响,就是外资,港股通每天几十亿的流出对于大股的影响非常明显,我觉得啥时候外资流出减弱,我们应该会有明显的反弹动作出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