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缩量反弹先看20日线的压力位!

违了,百股涨停,久违了抗住核按钮的强者恒强。今天的市场虽然还是缩量的,但是很明显的出现了良性特征。




今天盘面总结起来最大的特点在于:

一、科技股带动情绪的作用显著,虽然是反弹,有助于风险偏好的提升。

二、新基建是反弹先锋,有政策利好催化,属提振市场信心的板块。

三、北向资金今日继续大幅流入,并且有90只涨停股,属于比较积极的信号。

四、科技股与消费股是此消彼长的关系,比如前几天消费强,主防御,今天科技强,刚好主进攻。




而场内最有特点的2个猛男,粮食股的金健米业和呼吸机的航天长峰,这两个品种每一个分歧都是10亿+的成交额,并且这两个的累计涨幅一波都已经完成了翻倍。这两个猛男的市场意义我觉得是这样:




10亿+的分歧量可以抗住核按钮

我觉得这个东西还是蛮关键的,因为最近市场其实核按钮还是很让人头疼的,比如说昨天的华资实业,5板冲击失败,今天直接被按死。前面那个更低的价格的惠而浦在4板没抗住之后,也是次日直接一字跌停。我们知道从资金的组成上说,低价小成交的品种,属于散户+老师挖掘的生态。简单说就是逻辑传导,一般会出现题材科普的产业链。这一类的核心是散户资金是否承接盘足够。那么我们知道最近在可转债吸引了大批散户资金的背景下,他这个链条上的承接资金就是不够的,所以往往会出现踩踏的迹象。而10亿+这个体量主要是大游资参与,散户对其影响不会很大,往往就是竞价1000万的恐慌盘出来,大资金一个大单就可以打起来。比如我们看到航天长峰在分时上进场出现早盘分时核按钮被承接的表现,这个就是大资金的作用。所以在这个市场节点上,尽量参与一些大资金的10亿+品种,就是说分歧量在10亿可以抗住的,很可能会走出持续性来。




板块资金不够,但是个股可以走出来

第二个是考虑到缩量的市场环境,那么却是不支持板块性的高潮,你像农业股高潮过吧,呼吸机等医药股高潮过吧,但是板块在市场只有2000多亿的环境中,高潮后的承接盘不够,就容易次日被闷。但是金健和长峰告诉我们,你不够板块的资金的,但是板块走出来一个股的钱是够的。所以下面要重点关注板块走出来的猛男,适合逆周期选股。




流动性信号,大资金动了,新股动了

这两天最明显的是科技股里面的大资金动了,但是故事的主角很明显不是机构。因为从龙虎榜上看,机构并不是最近做多科技股的主力,反而是神秘面纱深股通专用席位这里几乎是出现在了每一个大市值人气科技股的买一位置上。有人说是神秘资金做的,有人说是外资,也有人说是国家队。但是不管是谁,大科技股这里放量反弹的最大的好处就是,释放科技股的资金出来给市场流动性。说这个流动性真的改善了吗?我感觉是的,因为最近2天我们还看到了次新股的反弹,以及前期强势股的超跌反弹。尤其次新股怒骂工业,天剑科技都是持续反弹的状态,如果再叠加今天的科创板走势强于主板,那么这里市场有很大的概率是流动性已经好转了。




4月新的开始,感觉下面的市场会逐渐活跃起来,过程不会一蹴而就,大家注意大盘和创指的20日线压力:大盘:20日线和箱体上沿共振点位2797点创指:20日线1941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