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科技股退潮分化周二机会在哪里!

指数早盘触底回升,尾盘跳水回落,大抵走了个过山车走势。科技股高开低走,坑了不少资金,农业、食品加工、军工等防御题材涨幅居前,板块间轮动较快,资金追涨意愿不足,个股涨跌比1.5:2,偏弱行情。



龙头轴研科技省广集团未名医药都无法晋级,未名医药更是跌停收盘,其他盘中则来回震荡,核心股分歧加剧下,市场重心不明,避险情绪上升。涨停55,跌停20,跌停个股剧增,嘉美包装御家汇等近期强势股闷杀,非核心标率先杀跌,都是退潮开启的信号了。昨涨停2.17%,梦洁股份安记食品5板跻身高位股,永福股份4板,其他3板股4家。



人气板块回顾

稀土,中路股份分时领涨。

西部大开发,西部牧业2板领涨。老生常谈的方向,关注预期差了。

农业种植,香梨股份2板,两会题材。

芯片股,亚翔集成3板,江苏雷利新莱应材晓程科技2板,补涨股晋级,可惜大块头今天萎了。

特高压,永福股份4板,补涨方向了。

军工,大连重工3板领涨。板块效益不错,有6家助攻,关注持续性了。

食品加工,安记食品5板,加加食品恒顺醋业助攻。消费品方向多趋势牛股,短线股估计会反复炒作。



场内题材个股间算是进行了高低切换,领涨逻辑一则在于食品加工、军工、黄金、农业、稀土等防御题材,由安记食品大连重工香梨股份带领,另一则还是各式近期主流题材的补涨,包括网红经济、新基建、芯片等,由梦洁股份永福股份亚翔集成带领,两个属于偏防御或偏补涨方向的,都很难带动资金接力情绪,明逻辑下参与更偏向日内机会,三板上二次分歧谨慎接力了。



明天关注方向

情绪标杆上,关注包括轴研科技省广集团有没反包表现,强势的话,对应的芯片、网红方向还有补涨机会做,而华盛昌未名医药继续走弱的话,强势股方向注意规避。



军工、食品加工算是防御方向强势的,关注明天题材持续性了,但大连重工安记食品感觉也很难参与了。总体偏于谨慎,更多考虑超预期强势盘面的首板套利了。



技术面沪指 低开回升跳水,虽然勉强收红,但走势很难受; K线收小的阳星,最低点探至2862点,距离2857点 支撑 很近,既是盘中到了,也会建议大家今天观望,毕竟科技股分歧太大了,人气不稳定的低吸,是有风险的;目前大盘的波段趋势完好,做好了为两会护盘的准备。 创业板 今天分时巨震,上午大幅跳水,然后深V,下午大幅反杀,代表个股的黄色线明显创了上午的新低,说明尾盘出现了空皇型杀跌盘;K线收小阴线,三连阴,5日和10日线的支撑已经不强了,需要回踩20日线; 量能方面 今日7314亿,昨天6267亿,今天的量能放大了1000多亿,但由于是下跌的,说明卖压沉重,并不是好的现象。


目前整体看 大盘和创指波段趋势完好,下跌回踩趋势线,就是机会!大盘:有双趋势线,2857点是第一条趋势线,2827点是第二条趋势线;由于这波行情的“灵魂芯片指数短线见顶了,支持调整,所以科技芯片还需要几日的调整才可能稳定下来;如果科技股差,盘面的赚钱效应,就可能比较差一些;建议暂时多看少动,短线仓位不宜过高。周二,由于两会大盘指数肯定是稳定的,重点是看股市的人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