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科技筑底抱团有结束迹象周四支撑在这!
指数震荡走弱,成交这波从0428日上来一直没有放大,还是存量资金推动的结构行情,貌似撑到了两会终于可以萎了。虽然高位股、题材股表现不好,证券、银行还是护盘一把,指数有强修复力,加上北上资金还是买不停,短线个股风险更大,指数上或还有震荡过程。



昨涨停1.78%,涨停61,跌停12,涨跌比1:2.5,普跌氛围下,连板溢价日内逐步走低。涨停股围绕锂电池、新能源汽车、网红、农业、次新发力,但跌幅榜方向,出现轴研科技永福股份御家汇身影,供销大集容大感光高位派面节奏,强势股分化转弱比较打击信心,情绪上形成快速退潮。连板股21家,梦洁股份7板爆量领涨,往下5板的亚翔集成,还有4板的双林生物香梨股份基本也是分歧放量状态,明天补跌压力不小,看市场选择了。



人气板块回顾

新能源车、锂电池今天涨停14家,开盘就爆发,京威股份2板领涨,其他首板为主,板块效应不错,明天看分化后晋级情况了。



芯片剩下4家涨停股,领涨的亚翔集成5板爆量烂板,明天压力不小,往下的文一科技蓝英装备人气不足,得看轴研科技容大感光走势,若没有修复走势的话,芯片股先回避一天看看了。



网红经济,梦洁股份莱绅通灵顶一字领涨,御家汇皮阿诺拉芳家化走弱的很快,明天除非梦洁股份维持强势,不然继续退潮节奏较大。



疫情概念7家涨停,算是弱势下的轮涨,尽管双林生物4板领涨,山东华鹏2板,轮涨下缺乏领涨股气质,尾盘未名医药上板,才是题材关注核心,整体谨慎关注了。



头盔股,国立科技南京聚隆3板,南京聚隆换手转强板,明天谨慎关注。次新股,北摩高科有机构加持,尾盘再上了2板,明天关注转强可能。农业种植,新农开发早盘转强1+1,香梨股份4板,逆势高位股,明天看会否扛住压力。



明天关注方向

指数下挫,情绪走低,明天若保持这种节奏,避险情绪上升会促使消费、农业、疫情方向容易回暖,次新方向偏独立,也有逆势可能了。个股关注新农开发安记食品未名医药有没超预期了。



强势股方向关注会否继续补跌,包括轴研科技省广集团华盛昌未名医药容大感光走势,若高位风险依旧,弱势股继续孱弱,参与重点尽量往低位靠拢,或首板、或二板,或空仓,防守为主了。



尾盘省广集团安记食品供销大集也有资金翘尾动作,明天或也有修复预期,若早盘场内再度快速下跌,情绪达到一致做空状态下,估计也有日内低点机会,到时逆势逞强的题材,个股或有参与机会。



更新一下对市场的最新看法和认知!1.市场昨天集体高潮,今天如期分歧,还是存量博弈的结构。



2.注意最近趋势大股的加速结构出现了巨震,尤其是今天是第二次大市值股的跌停出现。比如卓胜微壹网壹创这种高价机构重仓股的跌停是很说明问题的,所以趋势大股最怕断头。你慢慢涨,每天连续涨一点问题都没有,偶尔一天涨停再继续涨也没问题。最怕是涨停+跌停这种组合,因为这种代表巨大分歧,放在短线品种里面也是短期头部的信号。所以这个位置对于一批高位的抱团股要有警惕,警惕这个今年以来的大抱团结构是不是会在5月底完结。



3.结合盘面表现出来东西,次新股这个月是一个持续超预期的状态,这个放在过去一年都很少见。我们前面反复说次新股的高活跃度反映出市场流动性的表达,代表场外有资金不认可这里的主流结构,所以选择次新高流动性的溢价。那么这里的主结构一直是一个大科技和大消费的抱团,这里的重要市场信号出现后,告诉我们,这个抱团可能 要结束了??



技术面:沪指分时全天一路下跌,日K线收小阴线,5日没有金叉10日线,所以向上突破的有效性存疑;短期有继续回踩第一道趋势线的可能,一旦回踩到,反弹的概率偏大!创指的形态还是相对高位强势横盘,5日和10向下有死叉的可能,所以支持继续向下回踩,下方2097点附近属于支撑(波段趋势线支撑是2077点)。今日6865亿,昨天6413亿,今天的量能小幅放量400亿,可惜股市是下跌的;下跌放量,说明有大资金卖货,参考价值就不大了。目前整体看大盘和创指的波段趋势依旧完好,芯片指数有高位构筑头部,周四是两会开幕的第一天,只要大盘回踩到2867点附近,反弹的概率很高!如果能够给这个机会,认为可以低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