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无量反弹留跳空缺口短期有回补预期!
昨缩量过后,指数今天展开强力反弹,上证涨1%,深证涨2%,创业板大涨近3%,几大指数重心无疑是创业板。题材上,科创板、华为概念、网红、防疫、新能源车和次新等全线飘红,连续几天的弱势氛围被一扫而空,行情大为好转。昨涨停4.12%,涨停98,跌停4,涨停股溢价爆棚,早盘跌停数就大幅缩减,结合涨停高溢价,指数高开等细节,以及高标股、人气股修复或晋级,赚钱效应回暖。具体看,申通地铁6板,创元科技4进5,以及东方网力奥普光电焦作万方3板;连板家数17家,2板股大增,情绪修复后资金参与积极。另外,核心股像省广集团涨停,轴研科技未名医药华盛昌都有从低位拉升的动作,而近期快速补跌的西部创业江淮汽车惠达卫浴强生控股北新路桥也快速修复,不少走出N+1的反包,都趁着指数反弹的氛围快速的参与一波反弹,日内套利为主了。



人气板块回顾

机器视觉启动,天准科技20%领涨,主板东方网力劲拓股份奥普光电等涨停,题材共振指数走强,相对高看一线,后续继续关注题材个股演绎。



光刻胶补涨行情,英唐智控安泰科技轮涨,南大光电止步二板,容大感光冲高回落,补涨股明显强于核心,这里看容大感光尾盘抛压严重,鱼尾行情了,谨慎参与了。



芯片股轮涨,中科曙光韦尔股份等趋势不变,轴研科技连续反抽,人气由申通地铁强生控股创元科技轮替领涨。



次新股轮涨,万泰生物17个一字,或为新的高度标杆。湘佳股份涨停,华盛昌震荡走弱,新的一批首板启动,后续或有新的补涨龙出来。



网红经济反弹,省广集团领涨,个股为主,其他星期六中广天择低位跟风。



防疫股轮涨,体外诊断、疫苗方向强势,华大基因新高2板,赛升药业2板领涨。



华为概念轮涨,跟随芯片、机器视觉等科技发酵出来,相对被动。



明天关注方向

今天新概念、老题材一起发力,明天面临淘汰分化,尤其指数维持缩量状态的话,后排股、补涨股容易挂掉,节奏上,龙头个股持股待涨,弱股及时处理了。



题材方向上,关注次新一进二个股机会,关注机器视觉个股分化后机会。人气股上,关注省广集团申通地铁创元科技奥普光电的持续机会。



本来市场预期会议会带来新的方向,所以大科技在会议临近节点上出现了明显的分歧。比如上周卓胜微的走法,这个是机构内部的分歧。但是从会议进行中的消息面来看,至少在本周二还没有出现明显的新方向,那么市场一批资金认为这里可能要提前回补一下仓位,市场的机构在没有新方向调仓的背景下,还是继续抱团大科技和大消费,这个从标致股。一个是贵州茅台,一个是沪硅,这两个趋势结构依然完整。既然是抱团结构,那么你如果没有在这两条大主线上,自然就是没有啥资金关注。而没有新的热点,也让一些模式暂时失效,基本是只有一个高位趋势结构的反复。那么对应抱团结构有几个特点股,省广,容大感光,基本都是人气标的反复,反复,反反复复。



沪指 分时全天震荡上涨,黄线高于白线,说明个股比蓝筹股表现的强;三连阴之后,首次收留有跳空缺口的小阳线,5日和10日走空,相比之前的阴线,空方比多方还是强的;所以大盘2821-2825点的缺口,后期回补的概率很大。 创业板 全天分时震荡大涨;K线收中阳线,明显的强于大盘,一旦后期注册制推行了,创业板的活跃度会更高,机会会更多。短期均线系统虽然被站上,但距离多头向上,还很远,最重要的是创指也有跳空缺口,隐患啊!



虽然小增量400亿左右,但仍属于无量的反弹行情,连活跃量6000亿都到不了。短期底部:2777-2797点附近构筑(实际最低到2802点);波段级别底部:2727-2797点之间形成!周三就要开始分化调整了!建议:轻仓,等回调、回补缺口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