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注意资金高低切换别成了接盘侠!
两市成交6506亿,量能上有所萎缩,指数没有支撑下只能走震荡行情。盘面题材行情为主,地摊经济一枝独秀,跟网红经济一样,还是属于消费链条。昨涨停2.84%,连板27家,赚钱效应依旧够强,但像强生控股海德股份格力地产爱司凯开始承接走弱,爱司凯直接核按跌停,高位若继续走弱可能会引发强势股风险。省广集团继续向上突破,但供销大集转强4板,走势上有卡位模仿省广意味,也是快速三波的走法,题材也有海南+农村电商+地摊经济,后续要是加速估计就一波流了。整体高度有所下降,注意晋级淘汰风险,目前市场转向地摊经济,重心偏于低位股。



市场信号,高位股大跌,科创板首次分歧。

今天的市场出现了2个负面信号,因为情绪上是一个高位人气股的情绪景气周期,所以负面信号更容易捕捉。第一个是爱司凯的跌停,他是10板一字断板后的快速缩量跌停。这个品种会影响 一字板开板板块,比如格力地产申通地铁强生控股。这个跌停的意义是,空间板压制。申通地铁昨天跌停,空间压在9.5,今天的爱司凯跌停,空间继续压在9板,所以说今天格力地产的早盘即使出现了机构的疯狂买单(盘后看是9亿),场内的短线资金也没有硬顶到9板封死。原因就是9板空间压制!



第二个科创板2个明星,出现了节奏的变化。沪硅和光云在今天之前的节奏是轮流表现,即不会出现2个品种同时杀跌的时候。比如昨天沪硅调整,今天就是早盘光云大涨。但是今天出现了2个一起杀,都是-14%的大面。



综合信号得出结论:高位股出现风险信号,盈亏比下降。市场现在喜好,新热点,回避高位。资金属性还是一线游资主导,所以新热点的大市值品种还是首选。高低切换,依然大市值。



明天关注方向

网红分化后,明天走弱压力大,这里看省广集团广博股份走势就好了,其他中高位连板股不能考虑了。



地摊经济高潮后再逼空就是要找人接盘了,这里看小商品城供销大集就好了,若供销大集明天走势不强,容易遭到反杀,低位看分歧后剩下哪些了。



情绪有退潮预期,非人气连板股容易率先领跌,有先手可以持股对冲风险,指数若维持震荡不跌,证券股或需要出来维护盘面,中银证券或有拉升机会。


沪指全天上午震荡下跌,下午震荡弱势反弹;K线收双阴小搓揉,5日线已经提前跟进了,下方的10日线虽然也走多,但正乖离偏大;创业板全天强势震荡为主;K线收小的十字星,5日线明显上翘,有了5日线盯着,该涨了吧?所以周五或下周一是变盘日;量能方面今天缩量比较明显,今日6504亿,上个交易日7773亿,今天量能大幅萎缩了1200亿,说明今天观望气氛较浓,如果所到6000亿以内,就短线风险了。大家也看到了,周四盘面根本跌下来;所周五或者下周一是变盘日,会有一日的普涨行情(短线诱多一次),这次普涨当日是卖点!是卖点!下周还会有下跌调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