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末两大利好来袭周一大涨可期?

两市成交7086亿,量能上依旧清淡,指数也没有起色,沪创一红一绿分化表现,银行证券盘中拉升护盘,个股情绪惯性失血低迷,军工、一度弱修复再转退潮了。涨停16家(创业板8家),跌停3家,昨涨停2.31%,数据看创业板个股占据涨幅前列,弱势下资金抱团意识更强,连板股2家,都是冰点情绪下的低迷数据了。



在短暂的增量资金行情普涨后,市场迎来了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情绪分歧调整。早盘作为市场穿越品种的恒星科技就竞价被按到了一字跌停去。这个场内前一天7板失败的品种,分歧后选择了极端的A字杀。怎么说呢?见怪不怪了吧。反正低价股的调整一直是这种鸟样,容易A字。然后是场内另一个趋势空间股新余国科,也是个穿越品种,按了一个20%的跌停。这个意味着里面的资金认为明天恒星科技可能还会竞价计提一个跌停。这样的话,你场内空间就被压在了5板,所以尾盘中能电气那边冲8板被炸开。还有就是另一个新股5板的长华股份反拉失败被按跌停。这也就奠定了周五的主基调,杀空间,情绪向下调整。



什么时候调整结束?先看强分歧。分歧这个东西,其实在情绪周期上很常见,这一次的市场分歧属于一个什么级别呢?增量资金入场后的第一个分歧,属于强分歧。里面的机会是大于风险的。节后是很明显的增量资金流入,你从外资的状态就可以看出,2个交易日200多亿,对应市场是一个接近翻倍的增量。有一个特别明显的表达,就是节后增量市场资金流入时,你发现所有的板块都在涨,全民普涨无主线。资金在市场缓和改变后的入场就是这种,大家都有自己的想法,按照自己的自选股和喜好买,他就是没有主线的,各有各的想法又都在买,就是普涨。主线板块要等待资金入场到一定程度后,经过一次分歧带来的资金流动的汇合,这个时候的分歧意味着大家脑子开始冷静了,资金经过一次大的震荡后,才容易汇聚到一起形成合力。这第一次分歧,因为还是一个增量资金的状态,只是大家不愿意追高,等待调整后才会有资金的二次流入。我觉得正常就是一次情绪冰点杀一下,可能会带一次指数的下杀(可能中阴线或者日内杀回),就完成了一次强分歧的整理。然后市场重新走强,可能会出现新的热点方向,这是大致的节奏。



题材上,轮动到中药、疫苗股走强,新光药业香雪制药先后20cm,正川股份英特集团尾盘拉板,另外的就是纺织板块,聚杰微纤1进2成功,结合最冷冬天预期,天然气、煤炭方向都有在涨,新能源车、军工少数个股在走,英可瑞钢研纳克宝色股份涨停,场内没有绝对主流,还是反复轮动节奏了。恒星科技长华股份盘中继续杀跌,中能电气低开午后也是冲高回落,松原股份2板后补跌,强势股多数没扛住补跌压力,冰点情绪难以化解,好点的新余国科低开后给了反抽机会,军工方向一度有回暖,宝色股份领涨,个股行情为先,看看能否轮动突围了。



周五尾盘大盘翻红,没有收阴线;创业板分时深V,没有翻红。大盘、与创业板有分化,说明步调不一致,有分歧,下周还有震荡的预期。周末出了两大利好:1、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深刻认识推进量子科技发展重大意义,加强量子科技发展战略谋划和系统布局2、全力抓好深圳先行示范区综合授权改革试点方案的落实。大节奏上其实没变,下方缺口还是需要回补才会有给力的行情,周五指数尾盘发力。加上周末的利好,周一盘中预计会有反弹,这个补缺的进程会被延迟。有量有行情,有量有机会。下周一分时反弹注意看量,有量能推动才有好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