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冲高回落后下一个反弹参与点在这!

今天是周一,中国A股收了一幅,不好的画卷:大盘高开低走低收-0.71%(从最高点下跌-1.6%左右),创业板高开低走低收-1.28%(从最高点下跌-2.5%左右),说明今天的杀伤力,还是不小的!急杀有急反弹,而阴跌会跌的更深,自从从9月以来的阴跌行情,对市场的杀伤力,实际上是很大的,钝刀子杀人,不是让你死,是让你生不如死!



从10.13开到10.19差不多有1周的时间是一个资金反复争夺,纠缠的过程。比如大家看一下连板指数,可以大致反映出来最近几天如此反复纠结的情绪。具体到情绪上的变化,就是节后3天拉了3根大阳线,一下就把预期打起来了。因为外资是连续2日加起来200多亿的净流入,从而带动了整个市场的集体做多。所以增量资金的市场冲击就主要是前三个交易日。然后市场三阳改变了节前的悲观预期,我们可以看到指数差不多一个V。情绪逆转后的做多往往是带有很强的情绪惯性。但是结果呢?每一次的上冲都失败回落,因为我们去看外资的做多流入,只有最开始的那两个交易日,随后的资金几乎都说震荡或者小流出。



增量资金没来?市场怎么走?虽然我们都不愿意承认这一点,但是节后的市场节奏确实是在外资的流出流入来回走的。这几天的市场疲软,也事实上是和外资流出有关,做多的情绪连续受挫,今天就给你来一个下马威,直接高开按下去了。没错,外资今天在早盘银行大涨的背景,还是净流出的。所以最近有一个流行的说法,就是外资在月初2天净流入200多亿不是对市场的周期看多,而是说自身的一个配置上的变化,大意就是在假期评估了全球的疫情状态,对A股进行了一次整体的加配,2天完成任务。



下面做好两手准备:第一手:还是按照正常的强势整理。即这一次指数回踩10日线附近后,完成了快速的强势整理。随后市场会出现一个主线板块,从而聚集这一波进来的增量资金,而随后场外资金观望的会随着主线板块增量入场。强整理+增量逻辑时,我们应该看到一个强势主线,以及成交额的放大。对应盘面就是回补3280缺口。第二手:继续存量博弈。这个就处理起来麻烦一些,又回到节前9月的纠结行情中了,继续着指数大平台的整理,只有在指数临近破位拉起时,才有存量博弈的机会,类似9.30,7.27那种节点。从大的环境看吧,我偏乐观一点,因为我们国庆的那个逻辑,现在有点发酵传导的意思了。就是你放眼全球,我们是最强韧的经济体,其他国家被影响了供应链,产能就转移到我们这边了,比如印度那边。当然,接下来还要看 疫苗的推进时间。



技术上大盘上周阴跌4日,单纯从K线形态来看,还算可控;但是今天收了这么一根:高开、冲高、低走、低收的中大阴线,一下子短线形态就难看了,这个K线有两种含义:第一,套人;第二做空力量强大;虽然目前均线系统还能接受,但是面对这根有点小恶心的K线,回补3280点缺口是必然了。创指形态更难看,4连跌之后,中大阴线向下,已经回补了部分第二个跳空缺口,如果周二跳空低开,最近的6根k线就形成了向下岛形反转形态,目标就是回补2629点的缺口;今日7389亿,上个交易日7084亿,国庆之后的这波行情上午,大量只要一天,缩量占据大部分,可见向上做多的热情不高;

周二大盘就要回踩10日和20日线了,有小小的支撑,但是由于本次回调,人气杀的有点大,所以这个反弹,可以放弃;因为3280点的缺口,必补!当回补3280点缺口之后,会有个反弹,如果反弹力度不行,人气不行;那么3244点缺口,也需要回补,毕竟是虚涨诱多的行情。周二研判:大盘回补3280点缺口之后,会触底反弹,反弹的人气会好一些,可以参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