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弹不是反转震荡仍是近期主基调!

连续震荡调整5天之后,指数今天终于是来了一个小反弹行情,沪指收小阳线,上涨0.47%,创业板指数上涨1.89%,资金还是更喜欢20CM 的长度,今天之所以能出现反弹,最主要的还是因为新能源汽车的崛起,很多个股都是新高的趋势,包括整车、零部件、充电桩、锂电池等等方向。昨天收评说了,补缺之后会有一个超跌反弹的行情,这里的缺口指的是3286-3280点,指数最低在3293点,这样也是今天比较可惜的地方,资金比较着急了,补缺之后在反弹其实是最好的事情。



今天市场对比周一最大的区别在哪里,那就是市场的承接。今天的市场整体是继续缩量的状态,但是实际盘面的承接盘非常的强。这一点是异于此前的市场,比如昨天大跌的个股,像是-20%的熊猫,-15%+的万讯,都完成了超预期的反包。还有一个重点是,今天场内没有跌停板。说明今天整个市场的承接盘强,这一点代表你即使买错了,亏损相对可控。但是市场的瓶颈也是非常的明显,那就是空间没有打开,这样就有了天花板的预期,我觉得这是限制了今天市场进一步推升情绪的主要原因。场内连续几天的空间股被压的死死的,昨天的最大空间新光药业还是被按下去了。而今天场内最大空间,还是可怜的4B(2个20%)。所以说市场还是在犹豫呢,承接盘代表你亏多少,空间股代表你最大赚多少,没有空间的延申,就很难带来情绪的上升。这是主要的问题。



那么是市场是否在用另一种方式在打开空间高度呢?由于监管对创业板20%的停牌限制,让之前那波以天山生物为结构的连板空间模式被压制,市场空间一直打不开。那么是否有一种新的方式,符合市场的规则要求,又能聚集人气呢?最近的市场,给出了几个方向。第一种,就是豫金刚石的新高,他的套路是走趋势,2B就是短期一个加速,然后连阳推动。这一类是前期的热门股的反复波动,代表是晨曦航空新余国科这类。特点是以结构的反复震荡新高来替代之前的一波连板。交易难度比较大。



第二种,是情绪一日流,类似最近的注册制新股,代表是金龙鱼,熊猫的单日30%+甚至50%的大波动。就是我一天就拉完你2-3天的波动,然后我第二天就调整,从规则上只能算单日异动,不构成累计,这个暂时还没有被监管提过要求。当然沿着注册制新股的方向还有一个特别的股,就是卡倍亿,它对应了一批走V的注册制次新股,也是没有被管过的。总体感觉吧,现在的改革初期带来了一段规则和市场博弈的交锋期,不断的互相试探,对应市场也走出了一段比较纠结的走势。正常的,其实之前的科创板也同样如此,反复纠结了一年,才走出一波持续的行情。相比科创板,创业板的新模式形成多了一个散户的因素,所以理论上要波动更大一些。



周三行情怎么走?

今天的触底反弹的小阳线,属于止跌形态,还不代表是反攻形态,只能说暂时稳定了!大盘上午低迷,下午反弹;如期触底回升,遗憾就是没有回踩到缺口3286-3280点,K线收超跌反弹的小阳线,跌5天,反弹一天,合理!从指标来看暂时稳定,但仍属于下跌趋势中的反弹;创指上午强势,下午反弹明显;K线收反弹的小中阳线,5日线走空,说明创业板的短线行情已经结束,同样属于下跌行情中的超跌反弹;今日6672亿,上个交易日7389亿,缩量反弹,尤其是下午外资出逃为主,市场无增量,缩量反弹,性质为:超跌反弹!


所以,行情并没有因为今天缩量的小反弹,而好转,而势强!何况外资在下午反弹之际,逐步的卖出!除非周三,放量拉升,不过将面临10月19日套牢盘的反扑;不如继续震荡,把缺口回补了,至少要回补3286-3280点缺口,否则出现大涨行情的概率,就会很低!中国股市规律:缺口必补!周三会是窄幅震荡行情,不敢上,也暂时不敢下!当然,如果向下,回补缺口,还是低吸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