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拉伸只是佯攻缺口必定回补!

两市成交7062亿,没能放量承接昨反弹势头,指数全日走弱,创业板领跌。结构上沪强创弱,银行护盘,题材维持轮动,炒作缺乏持续性。涨停16(创业板8家),跌停7,连板股2家,早盘紫光国微跌停,带动芯片股走弱,整体弱势下,机构股也加入轮跌行列。盘面上,昨新能源车、物联网没能持续,迦南智能松原股份卡倍亿等人气股早盘承接有限,C熊猫强换手,注册制次新股相对分化企稳,网红经济、量子科技、银行轮动走强,炒作每天换新方向,追涨不易,情绪上重返低迷。



整体来看最近的市场吧,我觉得是2个字——分层了。最上层的一批大资金调仓,第一个是北上资金的持续流出,这个已经持续一段时间了。所以可以判断出来外资的整体仓位是没有增量的。这是其一的大资金那么在外资没有增量的背景下,我们来看A股这边最大的风格变化是什么?盘面其实给了我们2个表达。第一个是每天一个高位基金重仓股的闪崩,你像今天的中芯国际,吉比特,前面的几乎每天都有,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了。这个是为啥?



按照行为上说,这个就是高位基金股的补跌现象,反映出来一个大基金的调仓过程。你如果对这些基金股有了解的话,他们其实有共同点。一般都是比同类行业股估值贵,走势相对同行业强势,这些就是基金重仓股的表现。往往他们在第一轮行业调整时,重仓股是扛得住的,这里面有逻辑的因素,也有持股抱团能扛的交易因素。但是在大的调仓进入中后期时,这类股就会出现明显的补跌。所以大家最近离那些高位的基金股远一些,调仓调的凶哦。



第二个是银行为代表的低估值品种的持续上涨,甚至于平安银行已经打出来了历史新高。我们知道银行代表低估值的大类资产,而最近闪崩这些股,比如芯片代表高估值的成长性资产。你说一个持续上涨,一个动不动就闪崩,这个背离代表啥?他很可能就是风格切换哦!那么你说银行这波的持续上涨是不是新的风格的形成呢?这个真不好说。因为在每一年的4季度,尤其是11月基金考核期附近,都会有一次明显的仓位风格的切换,有的时候成功了,有的时候还是继续high。而银行这类估值低又有流动性资金承接的品种,往往是被作为一个大的资产过渡。



最下层是小资金的情绪化品种,最近只有一个品种是最强的,没错,就是可转债。而这个品种本身也意味着他的参与资金群体,是以小资金为主。而一般来说,当场内无主线板块,甚至于无主线资金行动的时候,活跃的资金就可能会选择可转债吸引眼球。而可转债是无涨跌幅的T+0,再次一级的是创业板的C字头,无涨跌的T+1,再往后是创业板的次新股,题材股。所以本质上,这一轮的情绪级别是按照这个顺序来的。主线不在股票这边,方式是纯情绪投机,参与群体,活跃游资+散户。所以总结来看呢,大的市场结构,这里是一个大指数平台的整理。资金行为上,大资金在一个调仓期,要回避一些高估值的基金重仓股。短期市场以活跃游资和散户为博弈主体,品种以眼球效应为主。



技术上看:大盘分时一路下跌,下午尾盘银行保险护盘;K线收探底回升的假反弹K线,参考意义不大;均线系统乱,向上冲,必然回落;且3280-3286点缺口,必补。创指两阴加一样,属于空方炮,是一种看跌的形态;所以创业板方向下跌的概率最大;2679-2684点缺口必补,然后会继续下跌到20日线附近。今日7061亿,上个交易日6672亿,昨天缩量反弹,今天放量下跌;请大家短线继续谨慎,等更好的机会再行买入。大盘虚涨个股真跌、蓝筹护盘外资出逃、创指空方炮再现。请大家不要被蓝筹股的虚拉指数,蒙蔽你的双眼,芯片等科技股才是股市的人气核心力量。继续维持原来的研判:3280-3286点缺口,必补!周四还是弱势调整行情!记住,向上拉升,会跳水的!当然,如果向下,回补缺口,还是低吸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