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弹行情谁会是最赚钱主线?

周一如预期一致,出现了反弹的行情,指数分化表现,收盘沪指1.11%,创业板0.21%,沪强创弱。两市成交8011亿,企稳修复行情。涨停50(创业板2),跌停1,连板股6,个股涨跌比2730:1249,个股普涨。意料之外的是周期股爆发,而并不是科技股。有色资源正式爆发,铜铝化工走出牛股,河钢资源华峰铝业金浦钛业人气领先。白酒修复,青青稞酒2+1反包走出补涨行情。智慧农业高位再反包,刺激低价行情继续。医美分歧,recp弱反馈,汽车、消费电子、芯片个股走弱。



在10月底,11月初的市场赚钱效应方向是什么?最有标志性的品种是比亚迪,这个一天成交可以超百亿的巨兽。然后是中金公司金龙鱼这些几十亿的巨兽。所以上一个结构叫做巨兽的抱团。那么今天我们再看比亚迪的走势位置,他已经跌破了短期强弱分界线的10日线,那么一般来说上一个结构的龙头股短期破位后,下面可能要走出新的结构方向来。今天就来讨论一下现在市场的几个走法。



第一个,从大资金的角度看,逻辑 往周期股走。比亚迪是一个很大的估值,他是很好的赛道下的龙头股,类似10月底那波炒高龙头的估值很明确,尤其是千亿市值这个区间。而最近的11月中旬开始,市场风向开始发生逻辑的变化,进入了一个周期股的逻辑中。可以看到化工,有色这些强周期品种成交额和弹性快速放大。我们从今天的市场成交额也看到了,有11月初老结构下的千亿强势股,比如金龙鱼的新高,也有低估值的化工股桐昆股份这样的历史新高。百倍PE的比亚迪在下跌,而低估值的有色,化工在上涨。所以从大的资金角度,在进行一个高估值向着低估值的切换。能不能成功不知道,因为周期的逻辑上最近的讨论分歧很大,有硬伤,边走边看吧,我的经验,实际参与难度不小。



第二个,中型资金,机构,优质赛道的趋势,补涨。第二个有代表性的持续新高品种在几个优质的赛道品种上。重仓的结构持续抱团强化高估值,活跃资金利用眼球效应挖掘补涨品种体现弹性。比如医美赛道的爱美克,机构持续买,持续抱。但是你会发信啊活跃游子挖掘的补涨股朗姿股份弹性也很好。类似的机器人赛道上,前面有石头科技科沃斯,后面有九号机器人。他们的特点是,赛道足够优秀,龙头品种估值和股价足够高,这样后面的补涨股才有弹性和空间。这一类如果是底部挖掘确实弹性很好,但是切记莫要上头,补涨终究是补涨,风在他就天上,风停了,他可能回到地上。



第三类,是游资,散户为主的低价股。从资金的角度看,这类主板的低价股取代了前面的创业板20厘米军团,从散户的喜好看,如果你没有更高的弹性,那么更低的价格也是喜好的。典型的代表就是智慧农业正源股份华峰铝业这类叠加题材的低价。情绪在波动,股价弹性十足,交易难度不小。现在的情况是几种模式共存,谁能走出来呢?



大盘上午高开小幅回落之后,就开始了一路的震荡反弹,上证50对大盘贡献低很高,蓝筹股T+0利好;K线收高开高走的小阳线,收复了5日线,4连阴之后小反弹。创指大双头形态,今天探底回升,由于科技股的拖累,形态仍处于不强的尴尬阶段。今日8007亿,上个交易日7270亿,小幅放量700亿左右,有增量,但今天主要流入的是周期股,科技逆势下跌。前车之鉴芯片11月9日大涨,次日大跌,次次日暴跌!酿酒11月12日大涨9只涨停,13日10只跌停!所以周期股这种一日游行情的可能性,还是存在的;也就是说,今天周期股高潮,周二就会分化,如果大跌,肯定对大盘是不利的。在加上今天严重的分化(周期股大涨,科技股大跌),认为这波反弹,比较差,人气并不好;请大家谨慎追高!当然,如果周二股市继续强势,就有望打破这个“一日游魔咒”,周二短线暂时处于超跌反弹性质,周二大盘指数很可能会小幅调整;只要周期股调整,科技股就容易反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