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极分化何时结束目前信号开始浮现!

两市成交12165亿,北上净流入32.63亿。指数继续震荡上行,白黄线背离加剧,万亿行情下赚钱效应集中于权重板块,个股涨跌比784:3295,严重分化普跌行情。涨停33(创业板0),跌停19家,连板股7家,最高板6板,巨力索具领涨。短线高度板6板有所突破,但市场人气提振有限,场内焦点明显不在连板方向,同时小盘垃圾风险仍在释放,合力很难集中,题材上军工、光伏、水产、钴锂、白酒、证券反复炒作,不过人气也是集中于趋势龙头,短线要么加入机构行列,要么只能试仓接力情绪复苏了。



很多人盘中看到大小股的极端分化都在那里感叹,哎呀,小股真的惨呀。白酒牛逼啊,新能源更牛逼啊,抱团大股最牛逼啊!那么我们从资金的角度看,市场大概演化到了什么位置呢?今天我觉得有2个信号,开始出现了。



第一个,新股出现天地板,代表流动性拐点?

昨天出现了第一个无涨跌幅的新股亏钱效应,是创业板的新股C华安,大概按照昨天的竞价计算,2个交易日的回撤接近 35%。这个在注册制的新股中,属于比较快速的一个亏钱效应了。然后是今天在主板出现了2个地天板,而且是早盘快速的秒板,这个新股上是一个确认信号,大概的意思就是,新股中签者一旦开板不卖,可能日内差到20%以上去。昨天和今天创业板和主板的新股都出现了快速的亏钱效应后,他说明的就是散户的承接盘开始下降了,或者说散户的资金不够了。这一点上看,我们在前面提到过,新股当再次释放出来流动性信号时,代表市场到达了一种市场状态,就是说这一轮的增量资金流入可能达到了一个平衡,资金的入场过程完成了。导致过道新股的资金减少,让一批由于情绪超顶的新股出现快速杀跌。



第二个,科创板指数第一个被干掉

今天的第二个现象就是盘面这种指数化的背离,这种大股持续强化,小股持续杀跌的状态,已经反馈到了指数层面。今天的科创板50下跌是-2.34%,我觉得这个大概会反馈出来一种情况,就是说抱团板块和大股对盘面的抽血,已经开始影响到了一批非消费和新能源的龙头企业,比如说大科技的一批公司。比较简单的道理就是,创业板有新能源的龙头,有金龙鱼,而科创大市值是金山办公传音控股这些科技企业,并不在核心抱团之列。总结来看:1市场增量博弈告一段落,后面将进入资金淘汰赛。2抱团结构的竞争开始影响其他板块,除了小市值,后面可能要杀其他板块了



大盘第一目标位:3587点;目前已经越来越近了。而且这是完全有权重主导的大涨行情,分化炸裂,目前基本没有分析指数的必要了了,创业板也是如此。今日12162亿,上个交易日11669亿,放量500亿左右;说明今天是放量跳水!拉大盘的千亿市值股:贵州茅台1.9%、中国中免7.99%、招商银行3.96、三一重工9.28%、万华化学8.71%、海天味业3.85%!拉创业板的千亿市值股:爱尔眼科8.27%、东方财富4.83%、阳光电源11%、宁德时代1.59%、亿纬锂能4.43%、汇川技术4.88%、金龙鱼8.87%!由于几千亿的市值股的大涨,就造成了:个股37只跌停,964家跌幅超5%,2655家跌幅超5%的,3296家下跌!大家都想知道,这种“变态的股灾行情”何时才能到头呢?最快将是在周五出现!大家信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