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权重调,指数跌,资金南下”A股要变天?

经过昨天的普涨之后,今天股市震荡调整,不过有个方向依然强势,那就是:低位股;低位股-次新龙一日月明4天20CM,低位股-超跌宜宾职业10连板;这两只是低位股的风向标,所以今天的热点是低位股继续补涨,高位股,中势股下跌。大盘收跌-0.83%,创业板收跌-2.05%,结果个股红多绿少;和之前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大盘、创业板逼空涨,个股绿多红少!明天是变盘结点,低位股容易向下。只要资金从低位股身上出来,就会轮到高位股或中势股的机会。



最近市场最大的变化,是南向资金的持续大笔流入,昨天和今天差不多都是200多亿的水准,这种级别的大规模资金流动,一定会对市场构成非常直接的影响。比如说A股第一成交额的跌停板TCL,108亿。从资金的角度看,A股超过百亿的涨停和跌停往往都说明市场的变化,比如我们看到百亿成交额的涨停时,那么对应这大股的抱团加速。而当今天这种出现百亿大股的跌停时,那么往往也对应大股的抱团瓦解,可以说百亿的大股涨停是一个人气的标杆,尤其是TCL这种散户喜爱,全市场容易形成合力的品种,一旦跌停,对于百亿级别的头部大股带来的分歧巨大。简单来说,你以为百亿大股不能涨停,那么他涨停,你情绪上升,你以为百亿大股很稳不会跌停,那么他跌停,你情绪恐慌。这是TCL跌停 带来的最直接变化,即大股的盈亏比变了。



问题来自大资金的变化,现在轮动大股失血了。那么为啥百亿大股的资金出问题了呢?对于大资金他是不是有了新的选择方向呢?昨天说了,这里要出现新的方向变化,结果那个方向不在A股,在港股那边,这个不是大意不大意的问题,因为对于大多数投资者来说,港股那边你基本不会涉及。但是对于这批新的基金来说,他的港股是可以配置仓位的,这在基金协议中是允许的,一般这个比例在50%以内,也就是说,当新基金面对A股的抱团高位时,他手里拿着新的资金,可能并不会选择A股,而是选择了相比A股明显低估的港股核心资产。坦白说,这种情况我也是第一次遇到,只能说A股确实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热点上:大东南川能动力开启板上炸板模式,中远海控、tcl科技跌停,无论小盘大股,都出现个股承接不足的现象,午后还有贵茅被基金减持的消息传播,变相地放大机构股高位分歧可能,如果机构互砍,指数这个位置持续分歧难免,市场调整周期预期拉长。小盘股尽管影响较小,但连板龙头溢价走高已经持续好几天,后续一旦转弱有强分歧风险,操作上,注意接力情绪衰退,加强防守意识,题材轮动首板为主。无人驾驶方向分歧,路畅科技7板,华阳集团一字补涨,趋势上还有德赛西威主导。房地产方向,南国置业早盘换手5板,嘉凯城3板,板块效应强势,接近10家涨停,补涨股超跌性质,主看前排明天主导了。日月明4板,凯龙高科首板轮动,注册制次新股高低切换为主。爱施德加速一字3板,电子烟方向板块发酵,美盈森东风股份等超跌补涨。陕西黑马3板,顺周期龙头,有机硅等方向持续反弹,明天关注转强可能。



大盘上午震荡,下午跳水;从日线技术面来看,小头部,继续下跌的概率,大!不过大家方向,大盘还是会在3500点之上运行。能够到3517点就不错了!创业板绩差股强势,成长性蓝筹股下跌;技术面小头部形态明显,短线继续下跌回踩下面趋势线的概率偏大,大概点位是:3000点。今日10409亿,上个交易日9979亿,放量400亿左右;继续之前的规律:缩量反弹,放量下跌;还有三周左右就过年了,所以量能逐步缩是大概率的;所以操作难度会进一步加大。今天三大热点的状态是:高位股酿酒大跌,锂电池大跌,光伏大跌,军工大跌。中势股大跌,低位股连续第四日普涨,诞生了2只妖股(20CM、10CM各一只),不过,从情绪和获利盘来看,4连阳之后,第五日容易下跌调整,所以周三的低位股阵营,很可能开始下跌;因此,周三,大盘、创业板继续震荡下跌的概率,偏大。如果大盘回踩到3517-3527点附近,高位股、中势股有望带着大盘、创业板指数,超跌反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